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持保留態度



關於訓練後的最佳進食時間這個話題在許久前已經提過,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 覺得值得再來提一下.

是否真有所謂肌肉合成窗口期(anabolic window)?
該文作者認為所謂窗口期(anabolic window)是被誇大了(與我的主張一樣). 並不是說它是個迷思或它是錯誤的, 而是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特的, 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你, 你必須花時間, 耐心地透過實驗瞭解自己的身體, 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模式(進食時間與內容).

以前我也是相信有訓練後2小時內的anabolic window這個說法. 搞得自己每次訓練完要趕快泡蛋白粉或找東西吃. 後來開始懷疑到底有沒有必要這樣啊?! 經過一段時間的實驗, 我的身體告訴我, 我可以不用被這個anabolic window制約.

我喜歡該部落格格主在文末所寫的...

Remember, what works for your friend, mentor or gym partner may not work for you, so take all that Men’s Health advice with a grain of salt—if it’s not based on science, it’s everyone’s best guess.

尤其是我用紅字標出來的這句, 作者要讀者對他部落格所寫的文章持保留態度.

take...with a grain(or pinch) of salt是 對...持保留態度, 或存疑的意思.

聽說這成語起源是古代某位國王因為怕被人下毒而亡, 所以他在進食時都會和著一小撮鹽一起吃進肚. 因為當時傳說鹽有緩和毒性的功效, 如果和著鹽一起吃至少毒性不會那麼強.

這典故真假我無法確認, 但它有助於我們記住這個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