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習以為常


這是純 聊天 文.

對於湯姆哈迪我沒有特別喜愛, 但後來才知道好多(女)人很迷他. 他的電影我看過不下十部, 印象中除了特務愛很大之外, 他演的片子普遍台詞都不多, 而且普遍散發濃烈的雄性賀爾蒙. 我喜歡他的"瘋狂麥斯: 憤怒道 "(這部片是我心目中2015上映片的第一名) 與"勇者無敵"(他飾演一位退役的海豹特種部隊軍人以無名小子之姿投入一場拳擊賽, 跌破大家眼鏡一路打到冠亞軍).

在這裡我沒有要特別講Tom Hardy, 我其實要講的是"露鳥"這件事. 露鳥這件事在西方演藝圈(尤其是西歐國家) 根本是習以為常. 最近幾個月我就見識到了三位不算小咖的男星在影片中露鳥.

先講湯姆哈迪. 2015年的BBC電視影集"倒帶人生"由他主演(另一位大咖則是福爾摩斯神探--班乃迪克康拜區), 在戲裡湯姆先生露鳥了, 場景是他在自殘, 警方破門而入. 這部片其實湯姆演得很棒, 是你很少有機會看到的Tom Hardy. 湯姆迷不要錯過.
倒帶人生 (難得Tom Hardy不陽剛)


第二位要講的是魔戒三部曲的亞拉岡王子--維果莫天森. 2017年的"黑幕謎情"讓維果入圍好多奬的最佳男主角奬項(他在戲裡亦正亦邪超有味道, 喜歡無間道這類電影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維果在電影裡有維時不算短的全裸戲, 場景是他在公共浴池裡全裸與闖入的黑道肉摶. 演起來一點都不扭捏, 算是漢子. 順便一提, 我接下來要講的那一位男星也演了這部, 而且角色出乎我意料, 是個靠爸的孬種兼同志. 我並不是說孬種=同志, 只是剛好這個角色是一事無成的靠爸族又不敢承認自己是同志的黑道老大的兒子. 演這角色的是法國性格男星文森卡索. 印象中他大多飾演壞壞的個性角色.

電影黑幕謎情 (身材好刺青起來才好看吶!)


文森卡索露鳥根本不算啥, 只是電影有分級制, 所以觀眾也不可能時常看見演員露奶露鳥. 文森卡索在2015年的"我心深愛的國王"裡飾演情場浪子. (啊, 終於...在戲裡的露鳥不是暴力場景了). 雖然是演情場浪子, 但電影裡我反而是比較認同他, 而非女主角. 這不是一部照標準公式照走的愛情電影, 適合有點年紀, 在感情裡打過滾的人來看.
電影我心深愛的國王 (Vencent Cassel 難得幽默深情不暴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