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給個理由


過去兩年我在目前加入的健身房被3個不同教練問過怎麼不去參加健美比賽, 第一次被問時表面上我哈哈笑帶過. 心裡想的是-"你是在開我玩笑吧? 我才不要在台上穿比基尼擺 pose, 還要笑臉迎人. 殺了我比較快!"(此時我的印象還停留在傳統健美比賽)

第二次被問時那位教練說 "我覺得你不輸今年冠軍那位". 我心想 - "不會吧, 那是因為南部沒有很多人參加比賽所以一不小心就拿冠軍了吧". 就像我大一時報名參加全校大一女生游泳比賽(那是所幾乎全是理工科系的學校, 女生人數佔少數), 結果比賽那天報名者只有我一人到場, 當然只有我一人下水(要反悔也來不及, 只好硬著頭皮下去), 也當然我是冠軍.(噗)

第二次被問後我反問自己的不是"為什麼不參加?" (因為我可以說出一大串不參加的理由), 而是"如果要參加, 是為什麼?", 我的意思是總得有個讓我甘願參加的理由. 後來跟一位男性友人講到這事, 聊天中出現獎金二字,  我想, 嗯...獎金至少是誘因. 不過經這位朋友調查, 這種比賽常常是內定人選了,也就是要靠關係(這話不是我說的), 朋友說如果我計畫參加, 他就要去考評審資格.(嘖, 好認真, 好講義氣的朋友啊!)

第三次被問是一位算滿熟的教練, 他建議我參加健體形體比賽, 跟健美不同, 形體比賽注重的是身形比例,肌肉勻稱,皮膚光潔, 還有站立儀態等.(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項賽事已經有這麼多不同發展了)

總之, 我還是沒有參加的理由. 健身比賽這種事就跟一般人臉書上所曬的照片一樣, 只是生活中的剎那光鮮時光. 你不可能一年到頭保持跟比賽當天一樣的身形, 你也不可能像臉書照片一樣一天到晚笑嘻嘻, 到處玩, 或吃不停, 我健身不是為了獲得認可, 單純只是喜歡鍛鍊身體.

講上面這些只因看了這篇文章.(3 Secrets Fitness Models Don't Want You to Know)
補充: 文中 3 個秘密分別是
1. 這些 Model真的看起來跟相片一樣, 只是..., 這種樣子最多只維持一天.
2. 維持這種身形得全天候注意吃, 睡, 生活, 社交, 以及何時才能有性生活.
3. 相片拍出來好看得靠化妝與燈光.

4 則留言:

  1. 妳有看jeff的影片嗎?健身教練兼物理治療師

    回覆刪除
  2. to Ken,
    應該沒有, Jeff what? 有全名嗎? 我來瞧瞧.

    回覆刪除
  3. 您可以找https://m.youtube.com/watch?v=AehwzlgYu4I

    回覆刪除
  4. 喔,所以是這位仁兄囉! 謝啦
    他提到離心作用,很多動作我也會利用離心收縮.這樣也會慢慢地進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