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小推_高雄灑屋擠巴西料埋

我不是個習慣吃飯要拍照的人,但上個月去了一趟西班牙後,我被同行友人訓練成菜一端上來第一件事就是拍照。我想這樣也不錯,可以記錄過去吃了什麼。

我是吃貨,但很少寫食記。今天要小推一下位於高雄青年二路的巴西料理 -- 灑屋擠,原因是它真的好吃又價格實惠,是會讓我想要再光顧的餐館。(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不知為何,它的生意沒有想像中的好,雖然我的 blog瀏覽人數很少,還是希望偶而路過這兒的人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

在去灑屋擠之前幾天我與相同的朋友去吃了一間中歐料理(國家名字恕不能提,因為高雄只有一間這種料理,提了就等於直接曝光了),我們吃得不甚滿意。但我們倆對灑屋擠非常滿意。因為只有兩個人,餐點得有點少,但道道好吃。

主圖左上是黑豆燉飯,巴西特色/國民菜,裡面有豬肉燉煮的黑豆,香腸,加上青菜(應該是甘籃菜但我們吃到的似乎不是)與莎莎醬,底層是白飯(白飯吃起來不太像是台灣米,米粒較長,比較不黏稠,但是是好吃的)。老闆建議把整鍋食材拌一拌再吃。這燉飯拌混之後味道融合卻仍能吃出個別的味道(有層次),我不太會形容,我能想到的形容詞就是 simple yet sophisticated,建議必點。

右上是嫩尖牛排飯,有牛排,燉黑豆,沙拉及白飯。我忘了牛排是五分還是七分熟,肉的油脂不多但肉質軟嫩,非入口即化而是稍有嚼勁的嫩肉,燉黑豆可以與白飯拌一拌再吃,會建議先單獨嚐一下燉黑豆,感受一下單獨吃與配白飯吃的不同,沙拉就比較普通(畢竟巴西美食主在烤肉)。

右下是口袋餅,有莎莎醬可以搭配,可以試試單吃後再包莎莎醬。口袋餅裡有我愛吃的起司,搭清爽的莎莎醬可以平衡一下口感。

左下是檸檬奶,建議必點,它有檸檬的香卻沒有檸檬的酸,檸檬香與奶香完美協調地搭配,讓人喝不膩。

右中是巴西特色調酒卡琵莉亞(Caipirnha),基酒是Cachaca卡夏莎(第一道蒸餾甘蔗酒),酸酸甜甜,非常好喝(個人覺得與古巴調酒 Mojito有像,只是少了薄荷葉, Mojito的基酒蘭姆酒是蔗糖蜜蒸餾釀造,所以也算是蒸餾甘蔗酒),美中不足的是我喝不過癮。(但一杯價格不到200, 所以可以接受)


由於餐館距漢神百貨很近,飯後散步到漢神後方小巷的御前上茶吃抹茶千層蛋糕。抹茶千層過去我只吃過兩家,台中的序曲 Overture 與上海的 Lady M。與這兩家比,御前上茶的抹茶千層在抹茶味道上是第一名(它的抹茶微苦卻讓人欣喜,所以是加分的),Lady M第二。蛋/餅皮細緻度則是Lady M第一,Overture第二。御前上茶的雖然沒那麼細緻卻反而比較吃不膩(可能是加的奶油比較少嗎?)。喜歡抹茶味道的可以試試這家的。

朋友說去巴西是真的要搭一天以上的飛機(在飛機上的時間超過24小時),聽了我馬上打退堂豉。要命咧,搭那麼久的飛機!還是在台灣吃吃巴西料理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