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陶瓷刀

陶瓷刀已經紅很久了,但從沒有仔細看或聽廣告講它的優點,直到今天上班前看到這篇文章,說我耳根軟好了,我下班後就去買一把了,哈哈!;-)

文章裡是講用陶瓷刀切蔬果有助蔬果釋放更多的多酚物質(和一般鋼刀比較),減慢蔬果氧化速度(鐵刀與銅刀讓蔬果氧化速度最快,不鏽鋼刀比鐵刀或銅刀讓氧化速度慢些,陶瓷刀與塑膠刀則是最優,因為這兩種材質的刀是chemically inert),所以可以保留較多食物原味與營養。當然它還有銳利,不生鏽,堅硬等優點,但相對也有其缺點。後面這些優點不是我買它的原因,我是因為前面兩個優點而買它的。當然,也是因為我原來的不鏽鋼刀以經用很久了,可以退役了。

今天晚餐使用後心得是,它真的很銳利,非常好用,至於食物的美味或營養就不是一刀見生死馬上有結論的。更重要的是光有這種刀卻不常吃或吃很少蔬果也是白搭,對身體健康不會有明顯益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