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鬣狗的聯想

鬣狗是我很不喜歡的一種動物,一來牠長得很不討喜,很起來很陰險,體形也很奇怪,前腿比後腿長。二來牠們很吵,還會笑,笑聲可是超級恐怖。

偏偏鬣狗常常上動物星球頻道,所以我不知不覺也對牠略知一二。

上週剛好看到“傑考溫闖天下”在介紹斑點鬣狗(spotted hyena),為了研究斑點鬣狗,傑考溫團隊不知用了什麼方法麻醉了鬣狗(我打開電視剛好看到鬣狗已經被麻醉了),在得知被麻醉的鬣狗是母的後,主持人傑考溫很興奮地對著鏡頭說他一定要告訴我們一個驚人的事實,他要鏡頭近拍母鬣狗的生殖器,不講的話你一定會以為那是陰莖。傑考溫說那是假陰莖,其實它是長得像陰莖的女性生殖器,也是產道及尿道(絕對不是雌雄同體),看第2張圖會更清楚。節目上說是因為胎兒沉浸在母腹的高強度雄性荷爾蒙中造成,再加上鬣狗是母系社會,母鬣狗是家族的掌權者(母鬣狗體形比公鬣狗大),母鬣狗能讓假陰莖延伸使公鬣狗插入進行交配,擁有這種結構的生殖器讓母鬣狗擁有交配主導權。

鬣狗是公認的投機分子,專門搶奪其他捕獵者捕獲的獵物,但如果苗頭不對牠會絕對會裝龜孫子。我要對鬣狗說聲對不起,但牠們這種特性突然讓我聯想到某些韓國人。

表面上,鬣狗一點優勢都沒有,而且名字中還有個狗字咧,怎麼能和獅子老虎比啊?但事實上鬣狗被認為是僅次於獅子的獵手,最主要原因就是運用牠們的投機天性智慧及團結力量。

2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超愛鬣狗,那天要真的讓我有足夠的經濟能力,非養一隻在自己家的庭院裡不可,天天牽他到外頭散步,動不動對路人發出詭異的笑聲,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 咖哩,
    真是跌破我眼鏡,你竟然超愛鬣狗!如果你真的養了,鄰居可能會檢舉你,因為你的鬣狗笑聲讓他們神經衰弱,哇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