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偽博客

上週在看『It was the best of sentences, it was the worst of sentences』時意外學到“flogs”這個字。

Flog(s)有很多意義,在我看的這本書裡它的意思是我們現在生活中常見的假部落格,flog(s)即fake blog(s)是也。

這種以部落格方式作置入性行銷的手段已行之多年,很多大公司都被揭穿過。很有名的有沃爾馬(Wal-Mart),當時有個部落格叫Walmarting Across America,據稱是由2位沃爾馬迷所設立,他們決定開著RV 橫跨美國各州的沃爾馬,並把逛沃爾馬的經驗寫在這個部落格上。這2 個人的確開了輛RV橫跨了美國,後來被揭穿沃爾馬有付他們錢,這2 人的背後老闆是一間叫Edelman 的公關公司,而沃爾馬就是這間公關公司的客戶之一。所以說穿了,這起開著RV 橫跨美國沃爾馬事件根本就是一則廣告宣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