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CHANEL J12

我有一隻很重很粗獷的潛水錶,會買它是因為某一年CHANEL出了粗獷型女錶,因為買不起香奈兒的錶,所以買了平價一點的LICORNE。前天看到CHANEL J12腕錶為慶祝十週年,推出一款神秘逆行腕錶(Rétrograde Mystérieus),就是照片上這款,全球限量十只,台灣一只都沒分到。它特別的地方是錶冠從傳統的側邊移至錶面上,這樣一來錶冠就會擋住分針,分針就走不過去了。這就是它特別之處,分針在走到2點鐘位置時會逆時鐘走,在十分鐘內分針會從2點鐘位置走到4點鐘位置(也就是十分鐘內分針會逆時鐘旋轉300度),到了4點鐘位置,分針再次轉向,變成順時鐘走。在分針逆時鐘走的時候,6點鐘方向會有數字顯示現在是幾分。當分針順時鐘走時就和一般傳統腕錶相同。按這裡看廣告短片。




我覺得這個設計很有意思。腕錶本身更是漂亮的沒話說。









說到香奈兒,順便講講我上週看的《時尚女王香奈兒》(Coco before CHANEL)。這是一部光看英文片名就知道在講什麼的電影,它在講香奈兒女士在成功前的故事。看完片子,我心裡只有兩句話,除了有才華還要有親密愛人金援,事業成功機會比較大。

片子不好看,一來選角不對,奧黛莉杜朵或許適合還算率真時的香奈兒女士,但卻沒有把香奈兒女士的野心與城府演出來。再來,或許是資助本片的香奈兒集團為顧慮形象而讓故事變得礙手礙腳,比如說她週旋於兩個男人(貴人)之間的表現都避重就輕,整部片看下來,會讓人覺得像在看宣導片。而服裝設計部分也沒有著墨多少,很不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