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回歸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我時不時在想要不要進健身房, 猶豫不決的原因是, 一來是我變懶了, 有點不想出門, 二來是去健身房要全程戴口罩且不能使用淋浴間. 

拖到昨天, 我終於還是回去了. 其實戴口罩訓練也沒麼糟, 就避免做比較易喘的動作, 至於不能洗澡, 也只是暫時的. 就接受吧!

昨天主要練背部, 做 pull-up 時, 拉第一下我就知道背部肌力退化很多(如下附註說明),  其實看最近幾週拍的背部照片我就發現背肌在縮小, 但真的去做pull-up 時才體會到原來退步這麼多. 很懷念輕輕鬆鬆做 pull-up 的感覺, 不過事實就是事實, 給自己點時間, 會回復的.

[註]主圖影片是之前有上教練課時 教練拍的, 一開使鏡頭放在划船機的重量(好感謝當時教練逕自拍了我一系列訓練影片, 現在回看覺得好實用, 可以知道當時的實力在哪! ), 當時我是拉100 lb, 後來沒上教練課 改成自己練時我讓自己定錨在 85 lb 輕鬆練就好. 而昨天則是先從70 lb開始拉, 待肌肉熟悉動作後再進到85 lb. 以我現在休息兩個多月的狀況是沒辦法輕鬆拉100 lb, 85 lb勉強可以8~10下, 這樣算的話, 我的背肌至少退步了15%.

慶幸的是腹肌沒有退步:  昨天以腹部運動 hanging straight-leg raise(如上圖) 做結束, 發現做起來比以前輕鬆, 可見腹肌進步了, 原因是我在家訓練很多動作是針對腹部. 至於腿部肌肉是退步還是進步, 就看過下次換練腿肌時的實際感受了. 

從昨天練完到我寫這篇時, 不到24小時, 我的肌肉: 背闊肌,菱形肌,大圓肌...,延伸到斜方肌, 胸大肌, 三頭肌已經很有感(甚至二頭也小有感), 但不至於像當新手時那樣酸痛. 所以想要有DMOS(遲發性肌肉酸痛)的, 停練一陣子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這是玩笑話, 如果原本有在練的, 現在健身房有條件開放了, 是時間回去練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