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你是哪種體型?


人類的體型因基因等先天因素而不同, 這是人類在遠古時期就已經知道的事. 但直到1940年代美國心理學家 William Sheldon 把人類的體型粗分成三大類, 人們才開始廣泛使用這個分類.

William Sheldon 歸納出的三種體型是...
Ectomorph, 瘦長型(不易胖, 不易練出肌肉)
Mesomorph, 運動型(易練出肌肉, 肩膀較寬, 肌肉量高體脂低)
Endomorph, 易胖型(體脂高, 易胖, 難減重, 通常是梨子型體型)

當然, 不可能所有的人都會乖乖地落在單一類型裡, 所以跨類型的比例會很高, 比如運動型加瘦長型, 而這兩種可能一種比例較高, 也可能兩者平均.

你知道你是哪一種(或哪兩種)嗎?

這裡看看吧! 只要花幾分鐘時間回答網站設計的 9 道問題(問題3的 relaxed-fit jean 應該是指褲管稍鬆的牛仔褲, glute 則是指臀部), 它就會幫你計算出你的類型並提供訓練與飲食建議, 當然它會推薦他們的健身產品, 那就不用管它, 反正大老遠從美國買這個也不划算. 至於知道你的體型有何幫助? 你可以依據自己的體型去訓練及調整飲食, 這方面的資料很容易就可以 google 到, 在此不多述.

下面是我的計算結果, 由於有些問題不是很確認, 所以我反覆做了幾次, 得到的結論是運動加瘦長型. 跟我一直以來認為的差不多 (我一直認為我是運動型). 所以我個人覺得這測試還算準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