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The Obstacle is You_Book 1

關於閱讀我已經懶散許久,至於多久我都不敢想了。昨天終於又上亞馬遜買了2本電子書,我的Kindle裡有一百多本,真正看完的算少數,沒想到我只花幾個小時的時間就把剛買的這本書看完了。我不是要說自己看書很快,而是這種事情以前幾乎沒發生過,其實這是本小書,才150幾頁,問題是這書真的很好看嗎?我覺得除了書內容還不錯外,作者的用字遣辭及簡潔的書寫方法有把我從懶散中揺醒。

看書名應該不難知道這本書在講什麼,總之是自我學習/勉勵類的書籍,它的章節有
1.      Put a Dent in The Universe
2.      Live Like an Athlete and Champion Life
3.      Winner Loses More Often Than Losers
4.      Push Your Envelope
5.      Be the CEO of Your Life
6.      Adversity is your friend
7.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n’t “Things”
8.      Pain Serves You Well
9.      Drink Tea with Bill Gates
10.  Take the Road Less Traveled
11.  Time & Tide waits for No Man

第一章抬頭直接引用賈伯斯的經典名言,講的是人要找到自己的目標與熱情,儘你的全力往目標前進,進而去改變世界。

第二章雖然是以鍛練身體為內容,但也是可以應用在生活的其它方面。其中提到如果你只是每天隨便運動個十幾分鐘或光靠吃減肥保健品就想要有好的體魄,那只是自我麻醉罷了。

第三章講的是失敗為成功之母,不要怕失敗,它們都是你的養份。

第四章是不要自我設限,要勇於挑戰極限。

第五章,做自己的CEO,把自己當成事業來經營,為自己做出好的決定。

第六章,良藥苦口。不要害怕逆境,它是我們的好朋友,如果你沒被它打敗,那恭喜你,你更茁壯了。

第七章,生活中最美好的不是物質。物慾人人都有,而且永遠填不滿。但生命中無價的東西往往才是最美好的,最棒的是它們是免費的(如健康的身體,家人與朋友的愛,還有你的夢想)。有價有形的東西一旦毀了可以再建,錢可以再賺,但那些免費卻無價的東西一旦失去就失去了。

第八章,人生中的痛苦不是要打擊你而是要幫助你成長,所以不要逃避。

第九章,多多閱讀。多閱讀好書能啟發你,開闊你的視野。

第十章,勇於走難走的路。追隨者走大家都走的路,領袖則選擇難走的路。

第十一章,時間不等人。享受當下,把握每分每秒。Don’t count every hour in the day, make every in the day count.


以上只是簡單記錄書中章節大意,書的內容還是值得看的,如果你有Kindle,我會推薦這本書,現在才3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