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Grit: How To Keep Going When You Want To Give Up

這書講的是如何在很想放棄時堅持下去,我真的很需要,尤其是每週一天的3小時以上的長跑練習。

書的章節
Chapter 1: Should you even keep going?
當你質疑是否要繼續下去時,搞清楚你是遇到困難(或停滯不前)或是你已經沒了熱情。瓶頸每個人都會遇到,堅持越久,離目標越近。如果你根本沒熱情(做起來一點都不令你開心),那就放棄吧!

Chapter 2: Routines – the key to persistence
養成習慣讓這件事就像起床刷牙一樣想都不用想,持續做它就不困難了。

Chapter 3: How to develop mental toughness
鍛練意志力,方法有靜坐,禁食,運動,挑戰你的舒適圈。(前一本書已提過)

Chapter 4: When you’re trying too hard
不要繃太緊,適度的放鬆。

Chapter 5: How you sabotage yourself (and what to do about it)
不要害怕改變,但也不要太高估自己的自制力而受到誘惑,適時加入變化以免疲乏。有時不確定感並非壞事,試著放手與不確定感和平共處。

Chapter 6: How to develop psychological resilience
減少生活中混亂因子,改變從小處開始,擴展社交圈,以及練習常常帶著微笑都可以增進心靈韌性。

Chapter 7: Five techniques to be relentless
堅持下去的幾個方法:
設定賭注迫使自己往前走;想想你的願景(目標);自問如果我放棄我會快樂嗎如果我堅持下去,最糟的情況會怎樣?今天如果你的朋友要放棄,你會怎麼說?

Chapter 8: Seven common mistakes to avoid
7個常犯的錯:
目標太高;太在乎結果而忽略過程;避掉愛潑冷水的朋友;因無法忍受煎熬的過程而太快放棄(勿太匆促做重要決定);因進步太慢而放棄(有進步表示離目標又進一步);容易被過去失敗的經驗影響;容易被負面思想影響。

Chapter 9: Six experts share their top techniques to never give up
本章提出六位作者對於堅持下去的秘訣。

雖然這本書有部分與”How to build self-discipline”重疊,如果把它當成重點溫習也不錯。書裡有些觀念是許多人早就知道的,但經過作者強調,我就試著把它應用在我的跑步練習上,很高興驗證作者的方法是有效的。


作者很有心的又提供了另外2本有聲書,只要讀者搶先回覆email就能得到免費下載的密碼,所以呢我又另外得到作者的這2本有聲書(How to relaxHow to think bigger),我聽完了How to think bigger,發現有不少內容與這次看的這本Grit重疊,就當成是再次溫習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