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Because of Mr. Terupt

最近不知怎麼著,閱讀火力悄悄上升。

這本書買了有幾個月,當初會買是看到很多人推薦,沒想到我卻只看到8%就停擺,直到昨天又開始翻開來看,(可能也是因為我最近一直看非小說的書看到有點疲乏)然後欲罷不能地把它讀完。這書,真的好看!

小說講的是一個五年級班級與導師Mr. Terupt 的故事。故事是由班上7位同學輪流從他們的觀點講故事的始末,7位同學7種家庭背景(7種個性)。由於是以小學五年級生的觀點述說故事,因此用字不會艱澀,甚至有小學生該有的純真與可愛,但不要以為這種給小孩或青少年看的書不痛不癢,這書有些地方有些沉重,但我覺得這樣安排很好,因為這就是現在孩子會遇到的。除了這點外,我也喜歡故事的舖陳,從7位同學的講述中可以感覺到有事要發生了,但想不出到底是誰要發生事情了。

書末有介紹作者的第二本書(這本是第一本,我覺得處女作就能寫出這樣作品很厲害),介紹人之一竟然是John Irving!而我現在仔細看書的封面才發現John Irving 的推薦就寫在封面上。John Irving 是我最喜歡的美國作者之一,看來,我應該會買第二本吧!


補充:John Irving(約翰 厄文)的作品幾乎國內都有翻譯本(幾乎都是圓神出版),讀他的書是一種娛樂,一種享受。我強力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