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有關搬家

今晚我哭了,原因只是即將搬家。最後一次因為搬家而哭是十多年前,那時剛結束一段感情沒多久,幫我搬家的是當時的前男友和我們感情的介入者,搬家過程三人都有說有笑,等到人都走了剩我一個人時,看著整屋的箱子,一股空虛感襲來,我就哭了。今晚情況不一樣,我很喜歡現在這個已經住了五年的地方,無奈房東要賣房子,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必需搬走,短時間內找到的新住處只能勉強湊合,今天拿到鑰匙後再去看那房子時突然很不喜歡它,於是流了點眼淚,但我想我會也一定要習慣它!

從年輕到現在,從台北一路搬到高雄,我搬過許多次家也害怕搬家,因為整理東西很麻煩,但不知是有感今年會搬家還是怎樣,我去年竟看了三本有關整理的書,先後是《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零雜物》及《斷捨離》,從《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開始,我慢慢丟東西,尤其是最後看完的《斷捨離》更是在這次搬家收拾過程中幫助我斷然捨棄原本有點捨不得而猶豫要不要丟掉的東西,雖然整理完的東西不是只有五箱這麼少,但明顯少很多。對於一直想好好整理自己房子卻屢次放棄的人,我會推薦這三本,三本各有值得吸收的重點。

以往搬家都有朋友幫忙搬,大部份的時候是男朋友,但我離那階段已經很久很久了。所幸這次我有一群熱心的同事願意幫忙,人家說南部人熱心又真誠是真的呀!

7 則留言:

  1. 很訝異 你會哭 認識你的人一定不會相信 老師級的人 也有脆弱的一面 找個房子吧 5年來的房租 在小港 早就可以買一個單人套房了 在工作上應該相對穩定 突然間 主管無理的壓力沒了 但是我們更忙了 忙得快樂 忙的努力維持現狀 無形的壓力更重了

    回覆刪除
  2. 我家 真是做不到 這三本 收納要求 雖然我也看過很多類似書籍 家裡也買很多 搬家很累 整理更累 前第2任主管 記得他與妻小搬過 更多次家 他說過有時前一次搬家的箱子 都沒打開過 過2.3年 再搬還是沒打開 真是貼切

    回覆刪除
  3. 秀秀 秀秀喔...
    哭過會好一點
    斷捨離 我也看過
    我因此也丟了不少東西
    丟之前我都會在看他們一眼
    跟他們說 謝謝 這樣我才能比較灑脫地丟~

    回覆刪除
  4. 匿名A
    你可知我的老師(後面那一位)比我更脆弱, 呵呵.最近有在看房子, 看好目標再請你出手殺價吧!

    回覆刪除
  5. a xue
    啊,你也看了斷捨離喲!有點意外說.這本書應該留著,每過一陣子要再拿出來看一下,然後再丟一次東西,呵

    回覆刪除
  6. 我離斷捨離還很遠。但減少購物慾這件事經過去年的訓練,我算進步了不少, 要再加油, 才能再把房子清些空間出來, 然後不會有進貨再囤進來。

    回覆刪除
  7. Rio,真的要搬個家才有機會練習斷捨離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