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脫軌

我的人生正漸漸脫離正軌。

還記得沒多久前教練要我練八分鐘腹肌,果真如我所說後來真的練了進階版。最近又有新的發展,有一天他面帶微笑跟我說他發現一個更魔鬼的訓練方法,叫做腹肌撕裂者(AB RIPPER x),通常這個意思就是-今天我們就來做這個吧!

結果我好像沒有很痛苦就做完了,這個訓練一共要做四百多下(不同組動作),不像八分鐘腹肌比較集中在腹肌,腹肌撕裂者(AB RIPPER x)鍛練的是核心,它用了不少大腿的力量,不像許多人練完明顯感受到大腿內側靠近‘該邊’的地方非常酸,我並沒有感到肌肉酸痛,我想應該是平常重訓我上半身下半身都會練,對於那些在健身房只練上半身的男生而言,腹肌撕裂者(AB RIPPER x)真的會很累。若問我腹肌撕裂者真有讓人覺得腹肌撕裂之感嗎?其實沒有,是會累,會流很多汗,但並沒有很痛苦,如果你做得完八分鐘腹肌訓練法,應該可以完成腹肌撕裂者。若你問我這兩種訓練法對鍛練腹肌的成效如何?嗯,雖然我做這些運動的目的不在追求肌肉線條(我的目的是想要一種成就感),但我還是得老實講,它們對塑造腹肌真的有效。

會說我的人生正漸漸脫離正軌,是因為放眼望去,同年紀的人不是在忙家庭、小孩、應酬就是坐在家裡看電視,而我卻埋首在健身房,被教練以越來越難的動作測試著,更變態的是,我覺得這種鍛練痛苦歸痛苦,但事後卻有一種成就感。


以下是補充內容(2013/2/6)

應我部落格的忠實讀者a xue的要求(感謝你不離不棄,幫我充場面嘿!),補上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一月的腹肌相片記錄。越看越恐怖,一月拍的這張,感覺好像六塊肌快出來了。ㄜ...,我可以不要嗎?

5 則留言:

  1. 最近剛好也在做這套 P90X,我跟著LEAN課程 AB RIPPER X 是其中兩天的一個單元.搭配一天是腿部,一天是手臂.
    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George Lin
    LEAN 課程是GYM的課程嗎? 我都是上完NTC 後馬上做這個.
    哇鳴~, 沒想到這兒有高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LEAN是 P90X 裡面的一種組合課程(分LEAN,CLASS,DOUBLE),所以可以說lean說最輕鬆的. 這裡http://www.beachbody.com/product/fitness_programs/p90x.do p90x 網頁.

      不過我不是高手,我只是想要挽救肚子越來越大的中年男子(不過其實還沒中年肚子也不小)

      刪除
  3. George Lin
    所以是自已在家練,這要很有毅力才行,因為一個人在家練難勉會想偷懶.

    回覆刪除
  4. 我想看妳的肌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