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Go Nuts

在這裡我不是要講起笑,雖然 go nuts 真的有起笑頭殼壞掉的意思。

去年底看完“Younger Next Year”,我開始把習慣吃的早餐由麵包改成堅果外加一杯黑芝麻糊。為了增加脂肪量,下午我會再吃一把堅果補充一下熱量。眾所週知堅果富含多種營養,除了有很多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外,它還含有膳食纖維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我可以繼續告訴你,不飽和脂肪酸是怎麼有利於提高我們血液中的HDL(好膽固醇),降低LDL(壞膽固醇),但這些資訊很容易就可以在網路上讀到,不需我在此贅述,而且應該沒人有興趣吧!在此,我只想分享一個小小的發現,由於某種不明原因,我的右手食指及大拇指會不定期脫皮,人稱富貴手(是說沒聽過富貴手只富貴到某些手指頭吧?)。原本我是不在意有富貴手指的(畢竟只有兩隻手指),但開始上健身房教練課程後,富貴手指就對我造成了小小的困擾。因為上完課我必須按指紋,而富貴手毛病一犯,感應器就感應不到我的指紋,其實這並不影嚮我的課程,我可以用簽名取代按指紋,但我就覺得很煩,所以富貴手一來訪我就得備好藥膏,期待它早早離去。然而自從我開始每天固定吃堅果一個多月後,我發現富貴手跟我說bye bye了。

相片中是我每天會吃的一些堅果,有松子、胡桃、杏仁果、腰果、南瓜子、夏威夷果。如果你上網搜尋或面對銷售人員,你會得到一大堆有關它們的優點的資訊,每種堅果有不同的功效,但是否這些所謂功效真的會全部在食用者身上發揮出來?我不確定,因為無法測量或感知。所以我認為不需太在乎功效,重點是這些堅果真的好吃又健康。這樣三個月吃下來我的體脂肪並沒有增加,所以擔心吃堅果太油或熱量太高的人可以放心,只要不過量,利會大於弊。


6 則留言:

  1. 哈 我吃堅果會有停不下來的症頭,真是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2. George Lin,
    沒錯,我完全了解。所以放在早上當早餐吃就不會停不下來,因為還要上班柳~~

    回覆刪除
  3. 妳的堅果是在哪買的?
    偷偷告訴我

    回覆刪除
  4. a xue,
    我買的是大象山的,有些家樂福有他們的店面。他們的東西是有貴一些些,但我覺得品質比較好。

    回覆刪除
  5. 我去年吃了一整年的堅果,並且強迫自己不能超過一個拳頭大小的量(因為停不了嘴),年底抽血健檢我的總膽固醇雖然偏高,但高膽固醇的值也高,這點醫生很稱許要我不用太擔心,只要減少澱粉的攝取就好。所以我還是繼續吃堅果,喝現磨的堅果飲,下半年再來看有什麼變化。

    回覆刪除
  6. Rio,對,繼續下去,好的油(脂肪)對人體很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