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Eli Stone(神奇律師)

《Eli Stone》是我最近看完的一部影集,其實是看完第二季,聽說因為收視不好,電視的第三季遭腰斬,但有發行DVC,感謝網路上有人看完第三季,所以我還是知道結局。

Eli Stone是主角的名字,他是位頂尖律師,服務於專門為有錢企業打官司的有名事務所,未婚前是事務所老闆的女兒,明著看,他是接班人的不二人選。

有一天,他的世界因為他持續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奇怪Vision而慢慢引起他想像不到的改變。這些只有Eli看得到的景象對他造成很大困擾,經過檢查,發現他的腦部長了一顆和他死去的父親一樣的動脈瘤。動脈瘤無法動刀,而奇怪Vision又一直影響到他的生活,經助理的介紹,Eli認識了中國針灸醫師-Dr. Chen,Dr. Chen認為Eli看到的這些Vision是神給他的指示;神要Eli從這些Vision中找出祂要Eli去幫忙的人,於是Eli從此變性,由只為錢打官司的律師變成伸長正義的神奇律師。

我特別對其中一個故事裡的台詞印象深刻,故事是有一天Eli睡醒聽到窗外有頒奬的歡呼聲,他走出去看到對面大樓一大面電視牆放映著2049年諾貝爾和平奬頒奬典禮,得奬人是一位叫Genny的女人,因為她發明冷核聚變(Cold Fusion)新能源的方法。Eli找到了目前才22歲的Genny,但她剛好被警察抓走,罪名是恐怖份子(因私藏核原料)。

Eli知道他需幫助Genny,因為上帝讓他看到Genny將會對人類有重大貢獻。但Genny不想費力去證明自己的天才,不想對自己的實驗辯解,她認為只要是和企業利益衝突,有再大的天才都會被扼殺,就像她的天才父親發明省能源汽車,卻被石油公司扼殺,因為省油和石油公司的利益不符,於是她父親在失望下走上絕路。所以她寧願放棄展現天賦也不願屈服。

這時Eli對她說了這一段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話:「我明白妳有天賦,但是這種天賦是上天賦予妳的,而並不屬於妳,它屬於整個世界,妳不能說"不"」。

我覺得英文聽起來特別有感覺,他的話如下:
A gift is something that is given, you don't own it. The world does. The world is asking you to use it, and you don't get to say no. No matter how much you might want to.

這讓我想到教會中我們常講的恩賜,上帝賜給我們每一個人特別的恩賜,如果你不把它使用出來,總有一天上帝會把它收回去。生命也一樣,就像證嚴曾說的:「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使用權」;明天你會怎樣你不知道,好好地過每一天,把它過得像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相信這樣下來,你的生命一定非常精彩。

3 則留言:

  1. 若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天
    我會去搶錢搶娘兒們
    現在我當真去做
    真的會非常精采嗎?

    回覆刪除
  2. 妳的綠直紋跟版型不搭嘎
    我開始懷疑妳的審美觀惹~

    回覆刪除
  3. a xue,

    會啊,只是往反相向精彩罷了,而且會為家人朋友帶來無限的刺激.

    沒時間找圖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