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忍耐

前幾天重量訓練後教練幫我拉筋時終於對開口說:你真的很會忍痛ㄟ!我告訴他並不會痛啊!可能其它學生會哇哇叫,只有我哼都不哼一聲;因為三不五時我會做做瑜咖拉拉筋,所以我的筋骨會比一般人軟一點,有時教練拉筋時會有一點痛,但都是可以忍耐的範圍。但是訓練過程中我是真的不會和教練討價還價,該做幾組我一定會做幾組,即使最後幾下根本拉不完整個動作,我也會撐完,不會撒嬌,不會哀求。

這種好強個性不知是天生還是小時候養成的,父母在我小三學期結束那個暑假結束時決定讓我去動手術把甲狀腺腫廇割掉,我記得開刀那天,我媽媽把我載到醫院就去學校了(我父母都是老師),我就一個人坐在醫院裡等。沒多久,護士告訴我醫生要幫我開刀了,於是我就乖乖爬上手術台,躺下來,讓護士把我綁起來,消毒,打麻醉針,等我再睜開眼睛時,手術還沒完成,醫生正準備要縫傷口,為了怕縫到聲帶,於是讓我在手術未完成時讓我清醒,之後我就處於疼痛狀態,醫生讓我睡睡醒醒(二,三十年前的鄉下醫療真的很可怕),我永遠記得那個手術,感覺像我得永遠躺在那兒瞪著手術台上的燈泡。

前些日子,我看著我姊姊正在讀小學四年級的女兒,小女孩好可愛,然後我突然想到我這件小三時開刀的事,說真的,我很佩服自己。我告訴朋友這件事,朋友問我是不是有被遺棄的感覺,老實說,並沒有(表意識覺得沒有)。我很認份,我知道我應是家裡最不被重視的孩子,也知道家裡狀況不好,父母有工作要做。所以我一定會做到讓父母不擔心我。朋友講,他覺得這事影響我個性很深。或許吧!這種影響不是我能選擇的,它就是產生了,至於是好是壞?都有。好的方面,我很獨立,對自己負責。但太獨立常會讓感情不長久,呵呵,因為對方不被需要。另外呢,我比較沒有同理心,覺得自己做得到的事為何別人做不到。朋友笑說,還好我沒小孩,不然可苦了小孩。

4 則留言:

  1. 我從來都不會覺得妳沒有同理心,
    一般人生經驗豐富的人到後來對於喜樂的反應表達並不大,
    但妳算是很有反應及超有同理心的了.

    沒有同理心的人是我吧(不知道哪裡生出來的女王自我意識)

    回覆刪除
  2. 父母親對小孩長大後的性格影響頗深~
    你是我見過最獨立的女性~
    比有些大男人還獨立呢~
    不過你去高雄後,
    你還是很能適應環境,
    到哪對你來說不會是問題~

    回覆刪除
  3. Rio
    如果以有沒有女王意識來斷定有沒有同理心,呵呵,我是輸你啦!但是如果以看到別人的狗會不會去摸來斷定,呵,那是你輸我了.
    我對某些事真的很沒同理心,比如,小孩,我覺得現在小孩真的太好命了,太草莓了.

    回覆刪除
  4. Joanne,
    我到哪兒去都能適應...?要不然怎麼辦咧?情勢比人強,只能向現實低頭哇~

    人的韌性是很強的,就看你有沒有鍛鍊它.我剛好不是那種以沒有朋友會死掉的人,所以一個人到哪都還混得不錯.

    剛阿壬打電話給我,聊了一下,有問起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