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夏戀500日


這是上週看的院線片,算是這半年來看過的電影中比較有意思的。比起上上週看的《2012》及上個月看的《不能沒有你》都來得舒服。

《2012》不用我多說,票房和評價成反比,票房高得有點莫名其妙,真的不值得排隊買票,反正它會演很久,晚一點再看不就得了,前提是你真的非看不可。至於《不能沒有你》,不能說不好看,它很meaningful,但看得不舒服,太沉重了。這年頭除非你有著極強的社會使命或天生反骨,不然一般人走進電影院不就是圖個暫時離開現實生活的一個多小時,結果這部片的故事比我們的現實生活更苦。

已經講了兩段還沒講到主題!嘖!回過頭來,《夏戀500日》的影評一面倒地好哇!連爛蕃茄指數都有87,87耶!嘖嘖!可能我對它期待太高,所以我並沒有給它太高的分數,5顆星滿分的話,我給3顆半,另外半顆是被坐我隔壁的陌生人一直動來動去、發出怪聲、吃著臭起司給耗掉的。

《夏戀500日》講的是男孩女孩的故事,但不是典型愛的故事,而是一廂情願的故事,我的意思是這個故事是以其中一方(男方)的觀點出發。男主角Tom遇到公司新同事Summer,一見鍾情,認為這女孩就是他的天命真女。但電影讓我們看到Summer並沒有同樣的感覺,就如她對Tom講的,她要的是輕鬆(casual)的關係,她不想對感情太認真(因為從小父母離異的關係)。夏戀500日就是在說Tom從第一眼看見Summer>>蜜月期>>危機出現>>分手>>痛苦期>>接受事實,開始新生活;這個歷程一共500天,故事不是從第1天開始說起,而是從分手後的Tom完全失魂落魄開始,然後再跳回第一天,也就是說故事完全不照順序,前後穿插,但不會讓你看不懂,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有戀愛及失戀的經驗,不管你是比較像Tom(愛對方多)或Summer(不想太認真),裡面的劇情你完全不會陌生,也不會跟不上。

一開始非常相信一見鍾情,命運注定的Tom,到後來卻嘲笑自己當初天真的想法。而一開始不相信愛情的Summer,後來卻在某個時間/地點遇到一見鍾情,並相信他就是真命天子的對象。

愛情沒有對錯,欺騙除外;要遇到兩人關係很對等的機率是很小的,不是你愛我多就是我愛你多,有時不能怪對方不一開始就坦白,對方坦白了你就願意放手嗎?大多數的人選擇忽視各種不妙的跡象而不願面對事實,或說服自己,只要努力付出對方總有一天會發現自己的好。但,愛情並不是這樣的。

2 則留言:

  1. 愛情沒有對錯,欺騙除外.
    什麼樣的情況才不算是欺騙?
    對方會每日告知你一些生活瑣事, 但是他會選擇性的告知, 這算不算欺騙?
    他說他愛你, 但是卻不讓你跨入他的生活, 這算不算欺騙?
    或許欺騙的定義因每人的標準不同而有不同看法.
    如果努力的付出, 確只得到對方的回覆說: 我沒有辦法像你愛我這樣愛你. 那麼聰明的人是否就該停止了?
    愛人者人人愛之, 騙人者人人騙之...我終於得到該得的報應.
    我沒有不好(要趕緊重新心理建設!!), 只是太聰明以及太笨了....
    愛情沒有對錯, 遇到了就坦然以對吧!! 想起以前常常對自己唱的歌 :
    我撥開重重迷霧看見藍天, 我面對狂嘯風雨勇往直前. 不再徬徨迷失, 不再回首從前,讓陰影消失如過往雲煙...

    哎!!愛情呀愛情!! 多少人以汝之名行己之惡阿...

    回覆刪除
  2. Don't get personal. It's just a revie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