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缺席的父親

IMG_1015.jpg
從小我們家的孩子就很怕我父親,他是位很嚴厲的爸爸。印象中,從我高中離家求學後,父親在我的生活中幾乎是一片空白。和我的姊姊們一樣,每次從外地打電話回家都是找媽媽。如果接電話的是爸爸,就會開始緊張。

八年前我媽媽過逝時,我第一次看到我爸哭,我們姊妹有點不知所措更不知該如何安慰他。從我母親過逝後我們才和父親有一點點交集。

上個禮拜,我在安寧病房病床旁看著打過嗎啡正在昏睡的父親,我一邊摸著他的手一邊想,我身上一半的血液是從他來的,而此刻他即將離去,雖然知道他是要回去天家,但眼淚還是忍不住流了下來。

今年的年終奬金是我工作至今領最多的一次,可惜,已來不及給他包紅包了。


2 則留言:

  1. meow 想哭就哭吧

    to a xue,

    謝謝.

    Meow

    回覆刪除
  2.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是我們的力量,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所以,地雖改變,山雖動搖到海心,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
    山雖因海漲而戰抖,
    我們也不害怕.~~詩篇46篇~~

    與你分享.
    願你父親安歇在主懷,願平安的心與你及家人同在.

    to wann,

    謝謝, 我們的確確信將來會再和我父母在天家相聚.

    Me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