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吐煙圈


這是今天看到的有趣照片. 它是今年(2019) 的奧杜邦 (Audubon 是美國一個非營利性民間環保組織, 致力於保護鳥類, 野生動物及自然生態) 攝影大賽的首奬作品.

拍攝者是業餘攝影者Kathrin Swoboda, 她這麼描述拍攝過程.

我常在寒冷的清晨到我家附近的公園(位於維吉尼亞), 目的在尋找紅翼烏鴉叫時嘴裡冒出煙圈的景象( 烏鴉叫 blackbirds sing out, 或許我該翻成烏鴉唱歌, 但我記得烏鴉叫聲不好聽) . 拍攝這張當天很冷, 我到達得比平常早, 聽到一陣烏鴉叫聲, 其中這隻紅翼烏鴉叫得特別誇張特別久, 我把黑暗的樹林當成背景, 並趁太陽從樹林後升起之際往東拍攝, 在背光的情形下拍下了煙圈.

下面這張也是得獎作品, 是由職業攝影師Kevin Ebi.所攝, 地點在華盛頓州聖胡安群島國家歷史公園, 原本Kevin 是要拍攝狐狸獵食, 卻意外看到老鷹搶奪狐狸的獵物, 搶奪過程約8 秒, 結果是狐狸輸了, 掉了下來, 到手的兔子真的"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