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換個角度



Impact Theory 是我最近常看或常聽的Podcast, 這個Potcast 的訪問對象有些還挺有意思的, 比如上面這位 Jesse Itzler.

會看這次的訪問是因為我看過他的書 Living with a seal, 講的是他邀請一位海豹部隊成員(David Goggis)跟他住一個月, 訓練他的體能. 內容挺爆笑的 (看他的書我總會把他想像成影星 班史提勒), 他這個人也很具戯劇性.

這個訪問我印象深刻的是Jesse 提到用不同角度看事情會讓你有不同的感受, 可能進而改變你的行為或計畫. 他以主持人Tom Bilyeu 為例, Tom 的父母已經70 歲, 沒有跟Tom 住一起, Tom 平均每年去看他們兩次, Jesse 假設Tom 的父母會活到美國統計的平均壽命78, 這樣算的話, Tom 還會看到父母16 次, 以這樣的角度看這件事, 而不是Tom 還有8 年時間可以去看父母, 也就是說Tom 每次去看父母, 次數就少一次.  這樣一來, 你對這件事的感受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Jesse 舉的這個例子不只用在探訪父母這件事情上, 我認為它可以用在許多事情上, 希望也能給你一些啟發.

2 則留言:

  1. 中國古代已經有這個觀念摟: 事父母自知不足者,其舜乎!不可得而久者,事親之謂也,孝子愛日。

    回覆刪除
  2. Shaun,
    嗯。
    我已經是孤兒,所以孝順父母已不在人生規劃裡。我倒是會把它用在我人生還有幾個愜意的週末可以過這事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