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2015回顧

2015已經是昨天的事了,這一篇來不及在昨天寫,就在2016第一天來寫些有關去年的簡單回顧。

最大的成就

當然是完成我的初馬,全馬是我2015年初所下的願望之一,在經過去年夏天的熱煎熬後終於在去年十月跑完芝加哥馬拉松。(只是跑完全馬後我就金鞋洗腳了,原諒我亂引用成語)對於這件事我高興的不是跑馬本身(我覺得相信自己並願意付出就能完成它),而是終於能在年度願望清單上的check list打上勾勾。

最大的改變

最大的改變是運動方式。
跑完全馬後我開始減少我的運動時間(同時改變以往的運動習慣),當時我在試驗減少運動時間能否仍保持我現在的體能及體格,到十一月去菲律賓潛水回來更加確認我的方向是對的,於是停掉教練課程這個念頭就一直在腦中蘊釀,只是我是個很難開口說分手的人,無法馬上對教了我好幾年課的教練開口喊停,一方面我也在猶豫是否真的要停課,到了十二月我非常確定這事得在年底做了結。而我,真的做到了。

做點解釋:從我不再長跑後,我改做些利用身體重量的訓練(bodyweight training)及短時間的中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運動時間減少,相對休息時間變多),至於重訓仍維持(有教練時每週至少一次,將來自己練會增加到23次),在經過2個多月的試驗後,我的體重沒什麼改變(1公斤以內的變化),重要的是體脂也沒什麼改變(一直維持在12~13%1%以內的變動),另一方面在上教練課時也沒感覺體能下降,反而有更專注更能完成訓練的傾向。這些都讓我確定I’m on the right track.

年度最愛電影
無疑的,是瘋狂麥斯,忿怒道。(It is damn good!!! ),可惜我不是在電影院看的,而是在飛美國的飛機上看的。這部片可惜了,預告不可能剪出多吸引人的片段,我就是看預告心想,這種飛車追逐電影有什麼好看的,它不可能超越經典的原版-衝鋒飛車隊。但在電影開始不到5分鐘,我就後悔沒去電影院看了。心裡一邊對喬治米勒說,對不起,我錯了。瘋狂麥斯劇情簡單卻富含寓意,節奏簡潔緊湊,畫面詭異卻十足飽和,實在太吸引人了。最強的是竟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場面都是真實的,不是靠後製合成的(太~強~啦~)。這電影我給它十分,滿分。沒看過的朋友,明年第四台電影台重播時一定要看

人生第一次上了YouTube
是的,我上了YouTube,知道的當下我心裡罵的是X,被耍了。早知道你要POYouTube我就不拍了。但表面上我還是好言相勸潛水教練把它下架,結果當然是失敗。教練還利用關鍵字想衝高它的點閱率,我只能在電話這頭翻大白眼,並偷偷期望只有很少人點閱。為什麼?因為裡面有不少穿比基尼的片段,而我動作又非常不淑女,可想而知畫面並不好看就是了。但,成熟就是懂得放手,生活中比這個大的事情多的很,所以就放手吧!

第一次嘗試斷食
就在上週,我試了人生第一次斷食(24小時),沒我想像的難,也沒有我以為的餓得難受,反而多出了很多時間(不用準備及烹煮食材,也不用刷牙剔牙),頭腦頓時多出不少容量可以想想別的事情(本來很多時間都在想要吃什麼就是了)。

年度最佳書籍
Effortless Reading: The Simple Way to Read and Guarantee Remarkable Results 
這本書我就快讀完了,所以把它算在2015年度。
Effortless Reading提供了另類的讀書方法,非常有意思,稍後我會另寫一篇介紹。


2015年底開始我的生活變化多了起來,感覺整個人生動了起來似的,這是好的開始,所以今年會是個動能不斷的一年(期望)。

3 則留言:

  1. 很精彩的回顧呢! 看完都不得要反省去年自己到底有做什麼好事, 但事實是剛要打工作報告時, 我怎麼也想不起上週的行程....

    回覆刪除
  2. 用金盆洗腳會好一點嗎?XD

    回覆刪除
  3. to Rio,
    啊~寫工作報告吼..., 哼哼, 我瞭解你的感受

    to Shaun Chou,
    哈, 不長跑之後感覺我的身體壓力比較小了, 得到更多休息, 所以應該有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