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人生中重要的事

同事介紹我一間剪功不錯的髮廊,我花了高級髮廊的消費卻以一個呆頭樣走出來,怪的我卻不在意,可能是頭髮從來就不是我的困擾項目,但更可能的是年紀大了,不那麼在乎外表美醜。當然,我不可能完全不在意外表,否則我去剪那種洗加剪288的就好了(所以以後就剪這種288的就好了),我還是會希望剪出的結果是好看的,只是不好看也沒關係(也沒辦法啦),反正頭髮會再長出來。比起人生中更重要的事,頭髮剪壞了只是小事嘛!

在《The Practicing Mind》的最後一章提到-如果我們檢視我們人生會發現很多曾經我們覺得是我們人生中重要時刻所遇到的事現在看起來似乎不重要,反而是那些我們不太注意的事成就了現在的我們。
(If you look at most of the things that we make your daily priorities, you will notice that in times of personal crisis, they seem insignificant. And in these moments, by contract, things that we usually pay little attention to become everything to us.)

回想過去你曾經很想要的那些東西(物質的東西),現在你還覺得它們很重要嗎?大部份應該都不重要吧!有了這個認知,應該就能注意到自己是否在‘想要’è‘獲得’è‘滿足’è‘虛空’的惡性循環當中。
(When you look at all the “things” that you had to have through the years, you begin to see that you don’t really care about most of them anymore…
The moment of realization is a good time to notice if you are repeating the process of struggling to acquire things that you are convinced will end the anguish and emptiness you feel inside.)

人隻身來到這世界,走的時候也是一個人。我們在精神或心靈層面獲得的東西才是擴張我們的境界也是會永遠跟著我們的,唯有擺脫追求慾望獲得立即滿足才能終止這種惡性循環循環。真正值得擁有的東西是那些需要花時間去努力的。
(You come into this world with only true self, and you leave in the same way. Everything that you spiritually acquire expands your true self and becomes part of you forever. We need to get off the self-destructive train that runs on the tracks of instant gratification. All thing of lasting and deep value require time and nurturing come to us only through our own effort.)

大部份的人多少都知道這些道理,只是我們常會被我們所接觸到的大量資訊迷惑、洗腦,所以要慎選所看所讀所聽。If it doesn’t enrich you, then you don’t need it. 

3 則留言:

  1. 10.8, 令我嘆為觀止的數字.

    回覆刪除
  2. 還有, 呆頭可以毁掉我的一生....我是這麼嚴重在看待它. 說真的, 人生的重要時刻, 後知後覺的我往往都是事後回想才知道"原來當時算是關鍵期", 所以人生是一直不停的選擇題啊.(換個角度想, 也就是人生不過這麼一回事沒啥大不了)

    回覆刪除
  3. Rio, 如果半年前問我,我也不相信我會有這種體脂率,哈。
    每個人在乎的點不一樣囉!我本來就不太煩惱我的頭髮,再加上我大概已經跨入你所害怕的無性別的境界了,懶得讓自己女性化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