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不算新的玩意兒

人家說長大後的嗜好都是要花錢的一點都不假,最近兩個月開始跑步後配件一樣一樣買入。

不是美腿一族的我從來沒想過要穿緊身褲(leggings),看到人家穿緊身褲外搭件短褲跑步就覺得簡直莫明其妙,這不熱嗎?介紹我Under Armour這個品牌的教練有次上課時跟我聊到他買了Under Armour的緊身褲去慢跑後才知道差別在哪?耳根軟的我於是拖他的朋友從美國Under Armour買了件緊身褲,試過後才知道為什麼人家要穿緊身褲慢跑哇!不穿沒感覺,一穿才知道原來不是胖子肌肉也會晃動啊!所以緊身運動褲的目的在減少跑步時肌肉晃動並降低磨擦,我沒跑馬拉松不知道,但聽說有人一場馬拉松跑皮膚都會磨破(只是看電視上馬拉松賽前幾名的黑人跑者也沒穿緊褲,難道黑人皮比較厚?!)。不管是男生女生,單穿緊身褲在外走跳還是怪怪的(感覺像光著屁股一樣),所以通常會再外搭件運動短褲。因為體會到緊身褲的好,我也養成穿緊身褲跑步的習慣了。

另外一樣東西也是耳根軟聽了教練介紹就衝動跑去SONY買的東西就是防水MP3 playerW273),決定買它不是因為它防水而是因為它無線,我受不了跑步時耳機線晃來晃去,所以早就放棄聽音樂跑步這件事,雖然跑跑步機不聽音樂非常無聊,我也只能接受。現在有了SONY W273,跑步就有趣多了。但我的教練卻三不五時問我戴W273下過水沒,因為W273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戴著下水游泳,而我又是有在游泳的人,所以禁不起教練一直問我,前幾天我就戴著它去游泳了。

我的心得是,一,現代科技真是進步,二,游泳時耳邊有清楚的立體聲真是件奇妙的事情。我知道有人說它不好用,下水一旦耳朵進水聲音就會糊掉,我倒認為這都不是問題,首先耳機要戴緊密,戴好後可以利用泳帽或蛙鏡帶把它固定住以減少手臂不小心碰到耳機而鬆脫進水的機會,再者,耳機進水也沒關係,把它甩一甩,震一震就可以(把水震掉),只是長泳的人都不喜歡游泳時被中斷,所以最好還是要一開始就要戴好。我第一次下水游了一千米,聲音都沒問題(只是會聽到自己的吐氣聲,還不小聲,聽說這就是麥克風效應),唯一的問題是我忘了換成慢一點的音樂,跑步時我聽嘻哈、揺滾、重金屬,但這種音樂游泳時聽卻讓我好緊張,導致我的划水及呼吸的頻率都亂掉。哈


雖然說W273不是多麼高檔的耳機,但新購入還是要讓它熱機個幾天(教練建議我熱機個五十個小時左右),噯,我雖然不是玩音樂的人,但熱過機後聽起來真的比剛買來時好聽很多(音質清晰度與聲音的彈性,還有遠近的立體感)。打算去買的人,別忘了要熱機嘿!

1 則留言:

  1. 原來穿緊身褲有這效用啊, 我也常在NHK看到有人穿緊身褲搭短褲在慢跑, 想說如果一堆人都這麼穿一定是有什麼道理, 但又沒特別去研究。學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