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意外的收獲

很多時候換個角度想,人生會快樂許多。

前兩個禮拜接了案子在家裡電腦繪圖,酬勞其實並不好,每個人聽到都說太便宜了,但我既然答應了就要把它做完。雖然這個錢賺得有點辛苦,卻讓我把看電視的壞習慣戒掉了。本來我是不太看電視的,今年過年回家卻迷上了電視劇三國,年假過後持續把三國看完,看電視的習慣於是養成。接了繪圖的案子後我回家就不再看電視,以前我是會吃飯的時候看電視,看到八、九點再起身去運動。接了案子後回家就開始畫圖,一樣的是,時間到了就關機出門運動。所以嚴格講起來,接這個案子並沒有太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除了看電視的時間減少外。雖然嘴巴講酬勞太少,但還是很感謝有這個機會把壞習慣戒掉。

前些日子朋友寫了封電郵問我高雄一定熱到不行吧?沒錯,真是熱爆了。講起來連我都不太相信,我到現在都沒開冷氣,不開冷氣不是為了省錢,而是我房間那台冷氣髒到我寧願熱也不願危害我的呼吸道健康。當初匆忙搬來這兒時就決定要很快買房然後搬走,想不到一住就半年了,到現在房子還沒買到,卻已適應沒有冷氣的生活,好處是,省下電費,有益健康(我變得更常跑健身房),還有對環保盡點微薄心力。哈,我也不知怎麼辦到的,可能心理上接受沒得吹冷氣這事後,生理也就接受並適應了。可能是我房間夠大(十五坪),夠空曠。也可能是上帝的保守,保守我沒冷氣也睡得很好。

最近不知怎麼了很阿Q,好容易就感到開心,真是讚!

2 則留言:

  1. 妳真的很了不起, 到現在還可以不用開冷氣!

    回覆刪除
  2. Rio,
    只能說我命賤囉!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