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讓花開

我一直以為花農是用光線長期照射來控制花開的時間點,你知道嗎?其實並不是。

一百多年前美國農業部的兩位值物學家做了個實驗,他們拿了幾盆煙草植物,其中一半擺在戶外,另一半則是在下午就移到無光線的室內。你覺得哪一個會開得茂盛?是一直放在戶外的還是每到下午就被移到黑暗中的煙草?答案是後者。

為什麼?

植物有某種機制可以感知到自己接收到多少光線,開花期在秋天或冬天的植物一旦感知到所接收的光線量逐漸減少,它們就知道是開花的時候了。花農就是利用減少植物接收到的光線量的技倆來誘使花季在秋冬的植物開花。

那麼開花期在春夏天的植物要怎麼騙呢?

植物對持續不斷的黑暗很敏銳,如果感知到它有連續十四個小時都處在黑暗中,它就知道秋冬來了,所以還不到開花的時間。(簡單講,長時間不間斷的黑暗=不要開花)

但如果你中斷這個黑暗時間,只要讓光線照射這些植物很短的時間,甚至只有短短的一分鐘,植物就會以為(其實植物沒有腦子,不會以為,但你知道我的意思)夜晚越來越短,嗯,春天就要來了,所以開花時候到囉!(以上內容摘自這裡

今天朋友跟我抱怨說業主很狡猾,我隨口回了“無奸不商”四個字。可不是,你看,有人為了賺錢連花都要騙呢!哈~

3 則留言:

  1. 這樣不就證明了花農是用光線來控制花開的時間點嗎?

    回覆刪除
  2. a xue, 你這樣講也沒錯啦!但你知道我的意思的嘛!我指的當然是長期光線照射囉!

    回覆刪除
  3.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了~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