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算命

幾年前我母親在臨終時拒絕我們的提議-把她的財務交待清楚,當時她不認為她的時間已經到了,事後我姊姊說是因為我媽年輕時曾經去給人算過命,算命的告訴她我爸會比她早走,而我爸那時身體很健康。

今天午餐時間,一位業務男同事隱約暗示,他的一位熟到像朋友的客戶告訴他說我們一位年輕女同事似乎命不好,女同事是位二十初頭的年輕女孩,聽到這暗示心情有點受影響,我於是告訴她(前面)我母親的故事。

其實女同事只是瘦了點,單薄了點,這樣的女孩很容易就會讓人覺得她不夠福氣。我也是瘦瘦的(瘦瘦的歐巴桑),常被人叫要多吃點,不然看起來很苦命(我很努力吃了,可是就是不見效我也沒辦法),不過這話聽聽就好,我不覺得我苦命,有上帝愛我,我很好命呀!

6 則留言:

  1. 我從小也是被告誡要吃胖點才有福氣, 但是胖是胖了, 只胖下巴/小腹/大腿, 神奇的是前手臂/小腿怎麼吃都不會胖, 但這樣的例實在是不好看, 所以只好一直守住57kg大關. 這樣的體重還是有人嫌我瘦, 卻也有人嫌我胖. 殊不見像日本節目會介紹那些擁有驚人資產的些貴婦, 每個都講究品味多數是瘦巴巴的, 工作上得意, 創業當年超辛苦, 但人家現在可好命呢.

    回覆刪除
  2. 呵~我終於會回覆了,沒錯!我也覺得我很好命很滿足,只是一時的被影響心情,我很正面滴!!!

    回覆刪除
  3. 其實好不好命 除了個人認知之外 知足常樂與努力向上也非常重要 不怨天尤人 積極樂觀 那麼每個人都會很好命 熟到像朋友的客戶自己工作/家庭兩頭燒 對於轉述的話語 要更加小心

    回覆刪除
  4. Rio,
    我不覺得你這樣不好,能以手腳細騙過人就很好了啊~~

    回覆刪除
  5. 匿名1
    我也覺得你很好命,你的"被影響"都很短暫啦!沒辦法,你是天生樂觀

    回覆刪除
  6. 匿名2
    我覺得你也不賴,家人親友都很疼你,你的業務也很疼你,你說好不好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