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終於換了

我終於換教練了,我很喜歡這個教練,他很讚。

理由
1. 他不會上課接手機,不會和我聊昨晚他去了哪家夜店,不會跟我講他和女友/女會員的事情,但,既使不聊這些,他的課也不會無聊。
2. 通常做重量訓練時如果動作差很大,教練一定會糾正,但如果是很細微的不正確可能有些教練就不矯正了,這個教練就是會去糾正的那一型,而且他會解釋為什麼。因為些微不到位的動作就沒辦法完全訓練到真正要訓練的肌肉。
3. 上課靈活,他不是一組動作分三次做,每次15~20下,而是一連串動作(二組至四組)一次做完,中間休息,重覆三次。
4. 經驗老到,他看我做槓鈴蹲坐就知道我常翹腳,骨盆歪掉了,兩邊大腿不平衡。他一看我上半身做的第一組就知道我上半身肌力沒我下半身強(後來經證實),脂肪比較多分佈在上半身。(以我們常吃的肉來講,我想可能我的腿是油花分佈均勻,是上等肉,而我的手臂則是脂肪和瘦肉明顯分開,只能做爌肉)。其實我會這樣是因為在台中健身時,教練說我下半身比較胖,要我訓練下半身就好,於是我就很少訓練上半身,除了大胸肌及擴背肌外。看來,接下來教練會把火力放多一些在我的上半身。

我開始吃宵夜了,其實運動完我都會泡高蛋白奶粉喝,教練建議再加麵包及水果,但不要餅乾。我問為什麼,他說我需要的是碳水化合物的熱量而不是脂肪,餅乾的油比較多,不是我所需要的。於是我多吃了麵包,水果就免了,吃太多腸胃不舒服。

雖然昨天的訓練很累,流很多汗,甚至今天腿有點抬不起來,我卻覺得很充實,噯呀,應該早點換教練的。

2 則留言:

  1. 其實妳也忍耐舊教練很久了。
    這個教練應該是健身房送妳辛苦忍耐的禮物。

    回覆刪除
  2. Rio,
    是啊,他把我的忍耐門檻提高了不少.不過我心很壞,我等著看他被101 健身房的會員客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