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最近看的電影(一)

很幸運,最近看的電影水準都不錯。

謊言對決(Body of lies)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謊言對決是部需要動腦的片子,他不像套用公式的動作片,當你以為你知道接下來劇情會怎麼走時,卻又遠遠地被抛在後面。看完電影時可能還不太清楚事情怎麼發生的。

Roger Ferris(李奧那多狄卡皮歐飾)是被派駐中東地區的CIA幹員,搖控Ferris的是遠在美國的CIA高層-ED Hoffman(羅素克洛飾),為了揪出蓋達組織的幕後主使阿爾沙林,Ferris去找約旦情報局的頭頭Hani(Mark String飾)合作。Hoffman是個什麼都要知道、都要干涉的長官;Ferris是Hoffman底下能力最強,竄升最快的幹員;Hani是做事攻於心計,兇殘無比。Ferris一方面要和作風強勢的約旦情報局頭頭Hani合作,一方面又要向長官Hoffman報告進度但又要防止Hoffman扯後腿,一方面又得面對可能被恐怖組織殺害的緊張狀況。除了這些,他還喜歡上了一位約旦當地的護士。

以上這些元素看起來很簡單,但事實上架構很複雜,而創造出的電影成果相當成功(我很喜歡),但對某些人,尤其是習慣典型商業動作片的人可能就不會買帳。


鴻孕當頭(Juno)
電影一開始女主角開口講的第一句話 --“一切都開始於這張沙發”,我就知道我會愛上了這部片。

劇情很簡單,如果要用短短幾句話描述,那就是十六歲的高中生-Juno-上了她的同學布里克,沒想到一次就中標懷孕,她決定把它生下來送想生卻生不出來的夫婦撫養。雖然劇情簡單,但不要因為它的劇情簡單就小看它,它絕對有讓你喜歡它的魔力。

鴻孕當頭是一部輕鬆的喜劇,但不是鬧劇。劇中人物每個都讓人喜愛,這要歸功於導演選角成功。劇本台詞很棒的電影多的是,但如果選角錯誤,再好的台詞也無法感人,本片因為原著小說的成功,加上完美的選角,使得這部片在上映時創下好口碑及高票房成績。

本片幽默的台詞很多,溫馨的台詞也很多,講幾個溫馨的例子吧!

原本要領養Juno肚裡小孩的夫婦看似感情很好後來卻因個性不合而離婚,Juno因此對人是否能白頭偕老起了疑心,
Juno的父親Mac對她說:‘The best thing you can do is find a person who loves you for exactly what you are. Good mood, bad mood, ugly, pretty, handsome, what have you, the right person is still gonna think the sun shines out of your ass. That's the kind of person that's worth sticking with. ’(要找一個愛你原本的樣子、邋遢的樣子,連你放屁他都覺香的人,才能真的得到幸福)

Juno:‘I sort of already have.’(我已經有這樣的人了,其實Juno指的是布克里)。

Mac:‘Well, of course! Your old D-A-D! You know I'll always be there to love and support you no matter what kind of pickle you're in... Obviously’(當然,那就是我啦,你知道的,不管你惹上什麼麻煩,我都一樣愛你,支持你)

Juno:‘I need to go out somewhere just for a little while. I don't have any homework and I swear I'll be back by ten.’(我出去一下,今天沒有功課,我十點以前會回來)

Mac:‘You were talking about me right?’(你指的是我沒錯吧!)

*********

另外一則
Juno後來在操場上向布里克告白…‘每次我見到你,肚子的小孩就踢得很厲害,因為我一看到你心跳就加快’ 。

2 則留言:

  1. ”一切都開始於這張沙發”,我就知道我會愛上了這部片。
    Why?

    回覆刪除
  2. to no-name
    是一種感覺吧!第一人稱的口白如果弄得好,就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電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