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回味

今年度的甘迺迪中心榮譽獎美國時間於12月6號在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頒發;甘迺迪中心榮譽獎(Kennedy Center Honors)的目的是用以表彰終身為美國文化作出貢獻的傑出人士,也稱為甘迺迪中心終身成就獎。

今年獲得這份榮譽的人有Dave Brubeck, Robert De Niro, Grace Bumbry, Mel Brooks, and Bruce Springsteen,這當中最為台灣人所知的是你我都愛的Robert De Niro(勞勃迪尼洛,相片左二),再來就搖滾樂迷所認識的Bruce Springsteen(布魯斯普林斯汀,相片右一),但我會注意到這則新聞則是因為看到Dave Brubeck(相片左一),好幾年前我瘋狂迷爵士樂時,這位老前輩的作品是我收藏的目標之一。以他為團員之一的Dave Brubeck Quartet是由四人組成的四重奏樂團,另一位團員Paul Desmond是薩克斯風手(Dave Brubeck是鋼琴樂手)也是爵士樂經典人物,他的作品曾經是我睡前必聽的音樂。這個Dave Brubeck Quartet最有名的曲子就是由Paul Desmond所作曲的《Take Five》,或許看名字你不知道是哪首曲子,但你一定聽過,如果我沒記錯,十多年前Kevin Klien(卡文克萊)的內衣廣告也用了這首曲子。


我看到現在Dave Brubeck 已經老成這樣了,很擔心他很快就走了。頒獎那天他還上台演奏鋼琴,寶刀未老。好樣的,貝老!

現在就來聽聽1961年的
原版,拍子比我們所熟悉的快了點。但依舊經典...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