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夸父追日


這是懷舊篇,只適合老人看。

夸父追日是山海經裡的傳說故事,會想到夸父追日是有位晚輩朋友傳了一個2000年前後台灣很紅的流行歌曲的音樂檔給我,對方的意思是那時候台灣有好多好聽的歌。這卻讓我想到我一直想要再去回味李建復的夸父追日這張專輯卻一直忘了。於是昨天我把整張唱片都聽完了。自己都有點驚訝我可以聽完整張專輯,因為現在我只有在重訓時會聽音樂(而且是嘻哈跟饒舌樂)。仔細聽了專輯後去查了其中三首我以前就很喜歡的歌是由誰作詞作曲,發現原來都是作詞人都是作家,作曲人都是很專業的音樂人。

我喜歡的三首是夸父追日,現代夸父,以及黄山。

夸父追日與現代夸父都是小野作詞,陳揚譜曲。黄山則由馬森作詞(以前當學生時常看馬森的小說耶),李泰祥譜曲。

夸父追日


夸父追日的曲調相當有意思, 由一開始的古典到後來的現代, 然後就進到第二首-現代夸父,有種時間在流動的感覺,我覺得曲調編排得很好,歌詞也很有意境。

現代夸父

雖是好久的歌了,但把它要傳達的拿到現今社會仍適用。

黄山


看到唱片封面有種基本款就不會退流行之感,有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