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靈與魂

 


常常, 我們會說到靈魂靈魂, 靈與魂到底區別在哪? 
直到看了下面第一段比諭我才比較清楚兩者差別.

摘自 Power of the soul

作者以開車作比喻, 

車子這個機械體相當於我們的肉體,

司機(開車者)相當於魂/soul(或許用"心智"更適合). 車子要去哪由開車者決定,

汽油(燃料. 將來電動車普及了就是會是電池的電量)相當於靈/spirit.

靈/spirit 是生命的原動力, 就像燃料是車子的趨動力一樣. 這個靈/spirit 相當於我們中文講的"氣".

常常, 我們忙於對外界的刺激作出反應, 以為這具肉體就代表了我. 卻忘了人其實是由這"靈魂體"(我覺得改用 身體,心智,靈魂 比較不易混淆)三元素組成.

本篇似乎有打混之嫌, 下面來點好物推薦吧!


真心推薦右邊這瓶, 它包裝上竟號稱"用過會上癮的去垢小幫手", 我當然不是為了這句話而購買它. 當初我並不確定它是否真的那麼好用, 買它只因為剛好逛到, 看它成份很安全, 我就入手了. 

結果  令我超驚豔!!!

話說四年多前我買了新房, 入住後發現我的白色洗手台可能因為裝潢工人吃檳榔亂吐汁的關係還是什麼其它的, 總之留下了不明污痕. 試過許多清潔產品都無法完全清除(只能清潔到八,九成), 牡羊座的我怕麻煩, 不喜歡糾結, 乾脆就放棄它. (反正我近視又老花, 也不是看得很清楚)

去年購入這瓶後想說來試看看我的洗手台...

結果, 它竟...然...把這多年污垢清乾淨了(而且不咬手). 我開心到快掉眼淚. 

後來試過水龍頭, 洗過的水龍頭像極了新品, 雖然沒有讓我有上面那種欣喜感, 我還是很滿意這瓶.

左邊這瓶是這幾天才剛買進, 是噴碗精, 其實就是泡沫洗碗精, 只是不需要用菜瓜布, 噴上這瓶一分鐘後直接沖水即可(產品主打清潔,消菌,除臭). 聽說日本人現在都用這種噴式洗碗精, 因為他們覺得菜瓜布容易孳生細菌.

我試用過後覺得不錯, 真的不需要用菜瓜布即可洗淨. 但我可能不會回購, 原因是我煮東西很少有油煙(通常是用蒸的方式煮東西), 也不會使用氣炸鍋那種結構複雜不好清理的鍋具. 但如果家裡人口多的, 或是常常用煎炒炸方式做菜的, 或是家裡菜瓜布用很久媽媽都捨不得換, 這些情況, 可以試試這瓶.

(註: 右瓶 HOLA 有賣, 左瓶 全聯 就有賣, 當然兩瓶各大電商都買得到.)

2 則留言:

  1. 從靈魂跳到清潔用品,很會跳!左邊那罐kyukyuto(你可以叫它QQ豆),名字取得真好,光那二聲按下去的Q-Q-, 我就覺得油漬被消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