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旅遊雜談

蒙地內哥羅-黑湖
四月初的一趟巴爾幹半島四國之行彷彿經歷了四季, 極冷情況的如主圖(倒數第2位是我), 在蒙地內歌羅(黑山共和國)遊黑湖, 黑湖全長四點多公里, 我沒料到這個湖周圍大概有一半左右是這種雪地, 褲子不防風不防水, 鞋子還是透氣薄料的慢跑鞋, 所以這個湖走得有點辛苦, 尤其走到後面竟下起雨, 快凍壞了.

黑山的杜米托爾國家公園(Durmitor National Park)是 UNESCO 收錄的世界自然遺產之一, 黑湖是公園內最大的湖, 它真的很美. 只是我沒想到它這麼大, 繞湖需要約2個多小時.

極熱的情況如下圖, 阿爾巴尼亞培拉特古城 (Berat castle,UNESCO收錄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我穿起了無袖背心.
阿爾巴尼亞 Berat Castle
Berat castle, 其實我是要拍那雲, 它太搶戲了.
Berat 古城有千窗之城之稱 (因其逾千間擁有多個窗戶的鄂圖曼風味白色小屋) 看下面2張照片就不難理解這稱號怎麼來.

仰望千窗之城

遠眺千窗之城

OSUM 河的另一邊全景.
這次旅行沒有準備充分來應付寒冷的天氣. 還好, 有食物安撫我. 阿爾巴尼亞真是我這種吃貨的天堂, 這半個月來我完全不會想念台灣味.


兩週的旅程幾乎是天天換飯店(旅館), 有很現代的, 也有很古老的, 比如在隸屬希臘的科孚島(Corfu)住的古老飯店電梯是這種的.


旅行中往往會有意外, 下面這個意外是我們在科索沃的中世紀東正教修道院(Decani Monastery, UNESCO所認列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聽完修士介紹建築歷史後遇到不曉得是修士祭司或是主教之類的人物來訪, 後面幾位領受祝福的亞洲人是我們團的幾位活潑女士.


另一個意外是, 行程的最後一站(一天)我們到了科索沃首都 Prishtina, 因為導遊是科索沃人, 領隊跟導遊說當天下午在科索沃Prishtina 舉行的世界盃手球賽19歲組冠亞軍賽有台灣隊, 沒想到導遊在帶我們逛巿區當中不知不覺就逛到手球賽賽場, 而經協調後警衛也通融讓我們進場觀看! 所以我們就觀看了台灣(台北)隊對奈及利亞隊冠亞軍賽的最後幾分鐘(中華隊領隊應該很訝異突然有台灣同鄉去加油打氣). 進場時雖然我們落後1分, 終場卻領先1分獲勝!!(下圖為終場結束中華隊選手 的勝姿以及中華隊領隊在臉書上傳我們這團與選手們的合照) 也為我們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6 則留言:

  1. 這句點很有紀念性呢.

    回覆刪除
  2. to Rio,
    是啊,不管對我們或是球員們都難忘!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要臉要打馬賽克?感覺髮型和服裝看起來都很fit啊

    回覆刪除
  4. 噗,我不適合賣老臉啦~~

    回覆刪除
  5. 我倒覺得Berat castle那張還不錯,沒露臉很可惜

    回覆刪除
  6. To Shaun,
    哈哈哈,相信我,你會比較喜歡打上馬賽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