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心. 不. 在.

我記得去年有間連鎖健身房的廣告詞大概是這樣講的--不管是馬甲線,人魚線,加入XXX,我們通通幫你實現。呵呵,講得好像"加入XXX"等於"擁有馬甲線或人魚線"似的。

在健身房我常看到一對身材像小象隊的姊妹花坐在Hip Adductor/ Hip Abductor(如下圖)上手上一直滑手機。
這樣的邏輯大概就和"加入XXX=擁有馬甲線"一樣,認為有做(坐)=有效吧!

其實不只她們,很多人都是一邊做器材一邊滑手機。

我卻認為心不在焉只是浪費時間/金錢。

我不是反對上健身房使用手機,我只是認為訓練應該專心,就像下面講的。

除了要working hard 外,我個人覺得有件事可能有些人忽視了,那就是要專注在你正在訓練的肌肉群上,不要練得那麼辛苦卻練錯了地方。比如,應該是臀肌最有感覺,你卻酸在股四頭,該是背肌最有感,你卻二頭酸得要命。也就是說該是練哪個肌肉群,在練的當下要去想像(去啟動)那個地方的肌肉 ,這絕對比一頭栽進去,想也不想直接把reps sets 過場完來得有效(有感)。

當然,有些人只是要輕鬆活動活動四肢,那也無不可,只是...
基於禮貌,請勿久佔器材卻只是在滑手機...



2 則留言:

  1. 完全同意。平常做完一組要調呼吸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去滑手機?上次看到一個女生也是坐在腳踏車上一直滑手機,三十分鐘內踩不到五分鐘,SIGH

    回覆刪除
  2. 是齁,看來那種族群在GYM很常見,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