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多久才會有六塊肌

要練到線條清楚的六塊肌要多久?

首先要有六塊肌,你要有三個條件:
1. 夠低的體脂肪
2. 做很多夠重的複合式重量訓練
3. 做對的腹部或核心運動

大部份男生體脂到10%以下,女生則是20%以下,腹部才會開始有隱約線條。

至於要花多久時間?

請看下圖(請點選圖面看放大圖):

首先從上面黑色橫向欄位找到你目前的體脂率,男生請往下對到黃色欄位,女生則往下對到橘色欄位,再往左右兩側就找到需花的週數。

比如你是男生,目前體脂率是15%,往下對到黃色欄位時體脂率是9.9%,往右(或左)對過去是10 週,當然,體脂率越低線條會越明顯。

這表是以平均一週減重一磅脂肪為前提所設計出來的,真正所花的時間還是得視你的飲食與訓練而定。

有時你體脂已經夠低了,卻還是看不到線條,那就表示你的核心肌群還沒練出來。

對這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原文(請點這裡),原筆者寫得比較仔細,還可以連結其它他所寫的參考文章,比如怎樣降低體脂或怎樣練核心。

剛好今天有人問我是否有另外練腹部?還是我只做複合式重訓?

我有腹肌,我只做重訓(包括複合式動作)。但除了一週三天的重訓外,另外三天我會做一次4 到6 分鐘不等的類似HIIT或Tabata的超短運動,這種超短運動有時就會做到棒式(Plank), Mountain climber,spiderman climber等強調核心(腹部)的動作,除此之外就沒另外做腹部運動了。

1 則留言:

  1. 感謝您的指教。敝人對六塊肌已經絕望了。因為敝公司的史密斯機都被巨巨占據,所以只好練啞鈴硬舉。希望能把體脂率降到一個程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