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Gallery TOTO

這次去芝加哥是在日本成田機場第二航廈轉機,由於時間非常充裕,我就在航廈內慢慢逛,在寬廣的連通走道中間看到一個很特別的空間,旁邊有標示Gallery TOTO,我想應該是TOTO 在航廈舉辦的展覽(因為gallery不就是畫廊, 藝廊的意思嗎?),後來我走累了就在這個Gallery TOTO 的門口找個由九塊方形榻榻米組成的低矮大平台坐下(如左圖中間那塊大榻榻米),開始觀察這個Gallery

從門口走進去看是這樣子

它的外牆有動態式的人體影像(以模糊輪廓顯現),有的像在跳舞,有的像剛坐完馬桶站起來,我想‘這不會真的是廁所吧?’,‘這些影像不會是在上廁所的人的吧?’,由於來往的人很少,我繼續觀察,終於看到一位櫃姐走進去,不多久她又走出來,我幾乎肯定它真的是廁所,於是我鼓起勇氣走了進去(真是鼓起勇氣,因為怕它限定只有機場工作人員才能進去),走進去…也不像廁所(左圖就是走進去的樣子),裡面是一間一間隔開來,封閉式的,試著打開其中一間(那時還不會看裡面是否有人),咦,打不開,換一間就打開了,結果…真的是廁所,而且是超級棒的廁所,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原來這是TOTO株式會社與成田機場株式會社聯名合作,概念是在「將日本廁所文化以技術傳達給海外來的訪客,進而傳達給全世界」。

因為它是在今年才設立的,所以裡面的設備都是TOTO最新的智慧型產品。在這裡上廁所完全沒有壓力,你可以慢慢來,因為這裡人很少,沒人會敲你門,於是我就在裡面慢慢洗臉上保濕霜(接下來要坐11小時的飛機,所以先梳洗一下),裡面非常乾淨,完全無異味。

再說一次,Gallery TOTO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其中一間內部裝設

平面配置圖, 共有十間, 有分男女及哺乳室, 男士用的也有馬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