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我的初馬

終於,我完成了我的初馬。

本篇只是一個簡單紀錄(記錄一個個人人生事件),所以不會有詳盡的路跑過程,如果你想要知道芝加哥馬拉松詳細點的描述,建議你上網google

前往寄物處的路上, 天尚未亮
比賽當天是早上5:30開始開放包包寄放,7:30選手等候區的入口會關起來,也就是必需7:30以前進入選手等候區。由於沒參加過這麼大型的賽事,再加上我住的地方是沒辦法用走的到會場,需要搭捷運,所以我選擇6點出門搭車,差不多6:30我已經完成寄物,接著是和大家一樣排長隊等上廁所(流動廁所),當時氣溫約10度初頭,非常冷,主辦單位有通知選手說當天氣溫會從10幾度到20幾度C,所以我決定穿最薄的排汗衫外面套上2件薄的防風衣,打算路上如果熱了再脫掉外套,但因為我的組別是約8:30才起跑,等於是我在冷風中站了差不多2小時,差不多快失溫了。現場有提供大垃圾袋,但我穿2件薄防風運動外套一樣發抖,再套個垃圾袋應該不會好到哪吧!

起跑前選手等候區(舉起雙手隨便拍), 看起來不冷, 但其實非常冷
大家在起跑區等候時負責暖場的人一直透過廣播講些激勵的話引起選手歡呼,印象比較深的是他問‘你們有誰今天是跑初馬的?’,很多人高舉雙手歡呼(包括我),接著他講‘太棒了,你們等待兒會絕對會腳起水泡的!’,大家又是大笑又是歡呼。但如我講的實在等太久了,到後來選手的回應越來越少。我則已經腳趾發麻,身體不自主發抖,所以終於起跑時我眼淚快流出來,有種‘啊,人生真美好!’的感覺,並認為可以一路跑到底(就是不想再被冷到,所以想要一直跑一直跑以產生熱能)。

路線前3哩大部份是在「the Loop」區,兩旁建築物以高樓為主,非常漂亮,加油的民眾非常多。出了「the Loop」區我就不是很清楚跑到哪兒了,反正是跟著跑,只覺得街景一直變。一路上加油的民眾有的拿著一種聽起來像我們小時候養牛人家在牛脖子掛的鈴一直搖一直搖,有的拿著紙板上面寫各種不同的加油的話,比如,‘來碰這裡可以得到力量’,‘總有一天你會跑不動,但絕對不是今天’,‘加油,啤酒在終點等著呢!’(跑完有免費312啤酒可以喝),我印象最深的是跑到拉丁社區時選手已經散得很開,有個女生的板子是寫‘Remember, you paid for it.’她看著我,我看著她,我們倆個哈哈大笑,我覺得這可以有兩層意思,一是‘別忘了,你可是付了錢來跑的喔!’二是‘要記得,這可是你自找的蛤!’。除了加油民眾外,偶而也有表演,如打鼓、DJ放音樂、耍長槍、舞獅等。


已經後半了, 又要進入the Loop了
最後我是以04:54:48完賽,跑到半馬時是02:26:20,可見後半段速度沒有落後很多,我謹守許多網路上的忠告,一開始你很容易會跑得太快,但千萬千萬不要被周圍氣氛影響而跟著大家一起快,要維持住你平常的配速,於是一開始我一直注意我的GPS錶,小於6分速我就會慢下來,大於6分半我就會加速,所以剩最後一哩時我還有力氣加速,我把音樂調到我的終點曲,它的節奏會讓我的步頻加快許多,靠著它,我拼過了不少人,雖然很喘,但很爽。
跑完來杯啤酒

6 則留言:

  1. 那杯啤酒看起來超美味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Rio
      原本我也以為我會很想喝那杯啤酒,大概那天沒有很熱,所以沒有續杯(可以續杯),哈

      刪除
  2. 可以請問為什麼初馬要去國外跑而不是在台灣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Sahun
      因為...聽說辦得很好, 芝加哥很美, 路線又好跑, 況且抽籤抽到了, 所以就去囉!

      刪除
  3. 看您的成績建議您可以去我跑的初馬:櫻花馬挑戰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你去看了我的成績喔! 櫻花馬有挑戰性喔, 真是看得起我~~
      那個初馬奬琉璃馬很有質感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