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意外收獲

由360 Chicago往下拍
 這次十月中的芝加哥行主要目的是跑馬拉松,預計賽事當天鐵定跑完無法再逛,賽前一天聽說需要休息,而賽後一天可能想走也走不遠,算一算真正能到處走走的時間並不多,因此行前並沒有準備很多行程,在參考了一些網友的推薦景點後我只計劃去其中34個,事實上呢,路我是走了很多,街景、建築物看了很多,但熱門景點我只去了兩個,千禧公園與John Hancock Center,千禧公園主要是看公共藝術裝置Cloud Gate,但週圍有許多可以看(如白金漢噴泉,芝加哥藝術博物館),而John Hancock Center(又稱360 Chicago)則是棟可以360環視芝加哥的高樓,這棟大樓位於有名的華麗一英哩(Magnificent Mile),而華麗一英哩也算是熱門景點,所以說起來我不只去了2個景點。由於照片拍得少,再加上許多網友介紹得很仔細,所以我就不多講這些熱門景點了。







Cloud Gate(又叫the bean), 很有創意的藝術裝置
the Picasso
意外景點才是我要講的,是我馬拉松賽後一天(也是停留的最後一天)意外遇到的點,那天進到巿區才發現有遊行,是第63Columbus Day Parade,附近交通受阻,所以打亂了我的計畫,既來之則安之,我也就跟著站在路邊欣賞遊行,後來跑去位於Magnificent Mile上的Under Armour旗艦店(有朋友託買東西),沒多久賽後的疲憊瀰漫全身,於是我回到the Loop,打算搭捷運回旅社,卻看到它-Daley Plaza,先吸引我注意的是“The Picasso”(一座抽象雕像),是畢卡索的作品,於1967設立在Daley Plaza,在6當時大部份的公共藝術雕像都是比較具體的物體或是歷史人物,這個抽象雕像在當時引起了許多人討論,日後也成為芝加哥很重要的地標,它是畢卡索送給芝加哥的禮物,連畢卡索也沒有解釋它代表什麼(正面看像猴子,側面像女孩)。這雕像的材質很特殊,和雕像背後的大樓Richard J. Daley Center的外層一樣是用耐候鋼(Corrosive Tensil Steel)作成,它會隨著長時間日曬雨淋在鋼材表面形成厚厚的紅鏽以保護物體,於是長時間下來大樓與雕像就呈現出紅棕色,非常特別。


遠拍藍色噴泉

近拍藍色噴泉
接著我又看到廣場的另一邊有個噴泉,奇怪的是噴泉怎麼是藍色的,為證實是不是我眼花就走進看,還真的是藍色的,第一次看到不是透過燈光的有色噴泉,原來這個噴泉會在不同時間染成不同顏色,當然是有目的,比如染成紅色是為了支持芝加哥黑鷹曲棍球隊(BlackHawks),綠色是因為聖派屈克節(St. Patrick’s Day),橘色是慶祝秋天來了,至於藍色是代表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希望知道的人能告訴我)。

<補充>感謝網友Shaun提供資訊,藍色代表芝加哥小熊隊。

Eternal flame遠拍
Eternal flame近拍

就在我隨意走走時又看到廣場角落有一個特別的東西,它是一個約3x3公尺的矮欄圍成的方形,走近看有很多鴿子停在附近(橺杆裡外都有),欄杆正中央有一盞小小的明火,不少鴿子在明火週圍閉目養神,這景象讓人以這明火是為鴿子設的,作保暖用。其實不是喔,這明火是為紀念一次、二次大戰中為(美)國捐軀的人而設的永不滅的火(Eternal Flame)

蝙蝠俠 黑暗騎士之一幕

這廣場及其背後這棟建築,曾在一些電影中出現,較知名的有“蝙蝠俠-黑暗騎士”中男主角Bruce Wayne的企業總部就是在大樓內拍的,另外,由基努李維與珊卓布拉克主演的“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也有在這拍攝,是基努李維被車撞的那個場景。
穿越時空的情書之一幕

這裡是我對此次芝加哥之旅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也是一般比較少看到人家介紹可以一遊的地方。如果你不喜歡在知名景點排隊等候/拍照,或是有多出時間,不妨來這兒看看,挺有意思的。

2 則留言:

  1. 藍色是芝加哥小熊隊的顏色,雖然說他們最後還是被淘汰了XD

    回覆刪除
  2. to Shaun
    太好了,謝謝你解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