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向大師致敬/ a Salute to Dave Brubeck


前天(2012/12/5早上在梳洗換衣準備上班時聽到 ICRT 晨間新聞播報爵士樂大師Dave Brubeck 逝世的新聞時,心裡有點小小的遺憾。記得兩年前我曾在網誌上提到他,那時我說好擔心他走了,那時他 90 歲,仍未停止演出。

Dave Brubeck在爵士樂史上是個傳奇,絕對值得尊崇。他的經典專輯《Time out》更是獲得各大評鑑的極高評價,既使對爵士樂沒什麼接觸的人也一定聽過這張專輯內的 TakeFive 這首曲子,因為這首曲子太有名了,有名到很多電影及廣告都用了這首曲子。《Time out》這張專輯中除了 Take Five 這首不是由 Dave Brubeck 所作外,其它都是由他所創作。Take Five 是由The Dave Brubeck Quartet四重奏中的薩克斯風手-也是我非常喜愛的爵士樂手之一-Paul Desmond 所創作。但《Time out》不是只有這一首經典,它是每首都是經典。很多人都從樂理上解說《Time out》這張專輯是怎樣的富有實驗精神,怎樣的跳脫傳統,其實這些我都不懂,我只是單純喜歡爵士樂,我愛極了這張CD,當然我也喜愛他其它專輯,但如果只能推薦一張,那絕對是這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