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Fishing under ice

輕鬆一下,來看看芬蘭人的 ice fishing,只不過這個 ice fishing 是在冰下進行的,讀下去之前,請先看YouTube 連結的影片。



你發現什麼了嗎?看到片尾應該就知道這是怎麼拍的了吧!?又或許影片開始沒多久你就知道了?



原來攝影者和影片中的潛者都是倒立的啦!示意圖如下所示(圖示及部份說明擷自 Krulwich wonders under NPR blog)



其實影片一開始沒多久看到潛者吐出的氣是往下的,我就覺得奇怪,氣應該是往上的才對,但因為拍得太逼真了,我心裡想,不可能是倒立拍吧!沒想到真的是ㄟ。

或許你會問,那用手推車把水倒進水中又是怎麼回事?可能在手推車內本來就有空氣(或許用氣球裝著?),當你把手推車倒過來浸入水中是會存留一些空氣的,而空氣比水輕,所以當影片中潛者(假裝)把推車往水裡面的洞倒時,空氣當然會往上跑(只是我們看到的影片中這些空氣偽裝成水的"水"是往下掉)。

看完這影片,你是不是覺得這世上什麼人都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