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帛琉三寶(?)

前陣子把我去帛琉潛水拍到的鯊魚相片傳給一位朋友看,並反應我的擔心,我擔心日本把輻射水倒進海中後,以後可能不能潛水了,朋友先是讚這張相片,並指出我還拍到了一隻小鮪魚(在相片左下角),講得我有點不好意思,我只知道吃鮪魚生魚片,卻不認得完整的活鮪魚啊!至於潛水,朋友認為不必擔心,輻射水經海水稀釋後的量比我們講手機接收到的輻射量還少,況且海水是往北太平洋流向北美西海岸。我不知道此話可不可信,還好我已經去帛琉潛過水了,如果以後真的不能潛水了也少點遺憾。


鯊魚這張照片是在放流的情況下拍的。放流就是用流勾勾住礁岩,然後整個人就像放風箏一樣隨海放流。除第一張外,其餘圖片都是從DVD檔中擷取下來,所以影像品質不怎麼好。第二張就是流勾放流,下面那兩個就是我們,在上面那個是和我們同艘船的日本女生,看看她的繩子有多長,她是導潛個別帶,親自幫她勾流勾的,不像我們一切自己來,看看第三張就知道我們有多亂了,有人已勾好放高了,有人還找不到地方可以勾,而有人則是勾了又被流沖走,可以想像第一張相片的背後就是一片手忙腳亂嗎?










第四,五張圖片是魟魚,這邊海水很混濁,為什麼?看看第六張圖片就知道了,一大群人或坐或跪在沙地上等待魟魚的出現,這裡不只我們這一隊,還有其它隊,簡直像個小菜市場呀!我很怕和人擠,所以待在最後面(第七張)。































既然講了帛琉有名的鯊魚和魟魚,也不應該漏掉也是很有名的水母才對,第八,九張就是水母湖裡的水母,我覺得水母湖去一次就可以,看到一,兩隻水母或許新鮮,但看到一片湖裡都是水母很無聊,而且那個湖的混濁度讓我整個不舒服,你看我連拍都不想拍,索性玩起相機來了(第十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