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這會不會是不歸路?

我運動後會沖蛋白粉來喝的習慣少說已經有六-七年,其實一開始我是煮水煮蛋來吃, 後來嫌麻煩, 因為把蛋煮熟再等它冷卻一點好入口起碼要花15~20分鐘,所以轉而喝蛋白粉。為了讓無味的蛋白粉好喝一點還去買了貴夫人調理機,用機器打出來的蛋白飲料很綿密,不算難喝。但最近腸胃有問題,上吐下瀉都來,於是暫停了喝蛋白粉的習慣。上週六上課時,和教練聊到我還沒吃飯,希望他不要太操,他就介紹了我照片上這個東西,叫做高階能量碳水化合物,它是粉狀,泡在水中即可食用,喝起來有點甜甜的,但比運動飲料不甜。運動中喝這個補充我們消耗掉的肝醣,也可以保住肌肉的蛋白質不會被轉化成醣類來補充因運動消耗掉的肝醣。

今天是我第三次上TRX 時喝這個,其實第一次我就有感覺了,為了證明不是心理作用,我又等了兩次上課,經過這三次上課中以喝碳水化合物飲料代替喝水,我的結論是,它是有效的。所謂有效是指補充能量並減少疲累感。以往上TRX 若訓練到大腿我就會很累很喘,有時還會有點想吐,但喝這東西有覺得比較不累,不是像大力水手吃了波菜那樣明顯,但就是覺得,咦,好像比較不累了耶!不過這個熱量不低,以我每次用四匙(420大卡)來看,差不多就是兩碗白飯的熱量,難怪今天要離開健身房時那個教練說了一句話,‘希望你喝了會胖一點’。

由相片可以看出這東西其實是給專業運動員飲用的,我覺得很好笑,我只是平民,也在跟人家喝這個。雖然它很大罐,但總有喝完的一天,我不知道到時我會不會停止喝它,還是這是條不歸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