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No time for Goodbye/消失的畢格家

上週放假的四天的前兩天我跑遍了台灣南北,隨身帶著這本書,坐車就看。終於在收假的前一晚把它看完了。吁~


先講一下,中文版的封面醜極了,而且根本誤導讀者,讓人以為是靈異之類的小說嘛!


英文版的封面寫著
You Wake Up
Your House Is Empty
Your Family Has Disappeared
Without a Trace…


中文簡介是這樣寫的
14 歲辛西雅一覺醒來,發現家中空無一人,爸爸、媽媽跟哥哥全都憑空消失,沒有留下任何的訊息,從此音訊全無。二十五年後,一份地圖、一封信、兩具已分解的屍體,抖露的不是答案,竟是更多恐怖謎團……

我不知道這本書在亞馬遜賣得很好,我只是覺得故事很突出(雖然我還不知道結局)而亞馬遜的讀者評價普遍還不賴我就買了。

對這本書我並沒有很驚豔,但它不失為一本好看的小說,所謂好看就是讓你想一直看下去,停不下來。

小說約前四分之一步調有點慢,之後慢慢快起來,大約大一半左右開始勾起我想一直看下去的慾望,到大概剩五分之一我猜出了故事的大概。但只是大概,沒有全部。有點像看懸疑電影,你以為就是這樣了,結果還沒結束。

看這本書時我一直把它和《龍紋身的女孩》比較(因為都是懸疑小說),我是指我對小說的感覺而不是指小說本身。我比較喜歡《龍紋身的女孩》給我的感覺。《No time for goodbye》有一點點匠氣,有些地方會讓我覺得作者的意圖,什麼意圖?故意丟點煙霧彈來混淆讀者視聽的意圖。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不能當作參考喔!不過這本小說的結局真的出乎意料,我想光是這點再加上好的故事,這本小說就值得看了。

我看了一下網路上有關這本書的討論,發現沒有人把結局說出來,所以我覺得不應該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這是小說中辛西雅的先生泰利說的一句話,意思是‘洩漏祕密’。

8 則留言:

  1. 我決定看完來補上結局
    讓大家受驚一下

    回覆刪除
  2. 人家想知道結局~~~

    回覆刪除
  3. 那個小女孩其實是鬼
    她醒來發現只有她一個人在屋子
    是因為她死了 所以看不到其他人
    後來她就一直在陰間找來找去
    最後終於發現原來自己早就掛點了
    她家人後來也來跟她團聚了
    故事完畢~呼

    回覆刪除
  4. 這個結局我有喜歡. 多謝分享嘿~

    回覆刪除
  5. 哈,a xue寫的結局是靈異第六感吧
    Rio, 我另外再跟你講結局好了.

    回覆刪除
  6. to a xue,

    哈,我還以為你真的會去看咧!
    但當我進來看你的結局,真是把我逗笑了

    回覆刪除
  7. 我在圖書館預約
    想不到太搶手了 要等很久
    我怕Rio不耐煩
    就先讓她「品乓幾磊」
    開心最重要~

    回覆刪除
  8. to a xue,

    哈哈,看到你的留言我也覺得開心,因為好笑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