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Mad Men/ 廣告狂人

上一週我生活重心都在嗑《Mad men》(廣告狂人)這個影集,一位朋友推薦我的,不然我沒在看電視根本不會知道它。有啦,四月和一位美國友人吃飯時他有提到這個影集,但因為那時我沒聽過,也不太注意;沒想到上週我的傳道人朋友就把《Mad men》的第二季寄來給我了,於是我跑去租了第一季。就這樣一個禮拜把兩季嗑完了。台灣目前出到第一季,我拿到的第二季是簡體版。

《Mad men》背景是60年代的美國,主角是一群在麥迪遜大道上班的廣告人。以這群廣告人為中心來表現60年代美國的文化與社會現象。剛開始看不覺得它有人家講得那麼好,感覺不到為何它獲得那麼多奬,為何從評論一面倒的讚美這部影集。看到後來就覺得真的不錯看,但如果和《Weeds》(單身毒媽)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但兩者完全是不同的類型,是不能這樣比的。

《Mad men》的步調不快(60年代的美國步調當然不會快),有種優雅的氛圍,男人個個西裝筆挺,女人在當時地位明顯不如男人,在辦公室大部份的功用是當個花瓶。本片最大特色是80%以上的都有吸煙與喝酒的場面(那時沒啥禁煙意識),不分男女,也不管女士是否懷孕,人手一根煙,戲裡女人抽起煙來尤其好看,就是很有味道。

如果你上網查一下這部影集你一定會看到‘看廣告達人如何教你把妹’這句話,如果你是抱著這句話想來學點把妹秘訣,那鐵定失望。不過可以看看主角Dan Draper(縱使他已有美麗嬌妻)如何把獵物把到手,別以為他來者不拒,他很低調神秘,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只鍾情於自己的太太,對其它女人都不看在眼裡,事實上當他看準目標,沒有女人拒絕得了。呵~或許這也可以算把妹技巧之一,就是絕對不能喜形於色,而且要表現得很君子。

其實我喜歡看的部份是創意組向客戶做簡報時,是否擄獲客戶的心?就像是玩一個遊戲,贏或輸,就在你有沒有抓住客戶的心。另外我喜歡看的是戲裡的人如何做出看起來矛盾但在我看來卻很合理的事。比如男主角Dan Draper是個沒有過去的人,甚至對他太太他都沒有坦白,但他對他的情人之一竟可以坦白。又如戲裡的Joan Holloway,和公司大老闆有一腿,大老闆想包養她她卻不想被綁住,遊戲人間和不同的人玩不是更好嗎?但她真的就滿足於遊戲人間嗎?非也。隨著影集一集集地推出,戲中人物性格深度慢慢增加,你可以從他們的某些面看到自己。

最後附上帥哥男主角和我最喜歡的女生的劇照。我很喜歡這個女生,真希望我有她那個渾圓的臀部,哈哈。

2 則留言:

  1. 你的首圖就是所謂的蕾絲纏嗎?

    回覆刪除
  2. to a xue,

    想太多,我只是覺得照片很好看罷了.這兩個都很女性化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