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善終

你喜歡怎樣的分手?

無聲無息,慢慢就失去連絡?

分分合合,分了還偶而回來找你,直到某件關鍵的事出現才終止這段關係?

發生某件重要的大事導致兩人突然中止關係?

以上的情況我都遇過。年輕時我很討厭第一種情況,那時總喜歡凡事都要講清楚,即使不要了也要講清楚。八年前我母親過逝後,我卻變成第一種情況的支持者。在不在一起已經沒那麼重要了,分開不見得不好,不見得就是不好的結果。

上個月遇到我的Ex之一(他是屬於突然消失那類型,但我也沒試著找他),這次的重逢聊得很開心。其中我提到近幾年我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上,因為感情方面,我總是沒有好的結果,不如認真工作好好過日子。結果他回問我,有哪一種關係的結果是好的結果?哈,的確,結婚就是好結果,分手就是壞結果嗎?

沒人喜歡分手。舉凡分手很少有善終的,因為總是有一方想離開,另一方卻還不想走。如果能像電子情書中梅格萊恩和她男友那樣,雙方同時坦承兩人不適合在一起,這才是善終啊!!

4 則留言:

  1. 善終用在分手好像太死亡了一點~

    回覆刪除
  2. to a xue,

    分手某種程度上也是種死亡吧!某種關係的結束,也是某種關係的開始.

    回覆刪除
  3. 我的大便半小時前死在馬桶裡~

    回覆刪除
  4. to a xue,

    嘖,沒衛生...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