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顏色不同,營養相同

有一回好友出差來我這邊住,隔天早上我煮了兩顆水煮蛋讓她帶著在路上吃。前幾天她說她煮的蛋都沒辦法像我給她的那樣軟軟濕濕的,好吃極了。(哼哼,殊不知我可是糖心蛋達人呢!)

來講講雞蛋的顏色吧,由雞的耳垂顏色大概可以預測牠下的蛋會是什麼顏色。(什麼!雞有耳垂?!  是的,你沒看錯,雞有耳垂。有耳垂就表示有耳朶,只是雞的耳朶不像人類是外顯的。)"通常"有白耳垂的雞會下白色蛋,有紅耳垂的雞會下棕色蛋,請注意我寫"通常"兩個字,這表示它並非百分百準確。

本文重點是,不管是白色蛋,棕色蛋,其營養並沒有差別,所以無需多花錢買棕色蛋,如果想多花錢的話,不如看看雞的品種或雞農的飼養方式喔!

2 則留言:

  1. 午安!
    真可口的感覺~~話說.....您怎麼什麼都懂(雞耳垂?)、什麼都會(糖心蛋!)啊?其他的先不請教,先請教到底要如何佩服您才是正確的佩服方式啊?? XD

    回覆刪除
  2. Hello, Furau Kinsan.
    看來你被我騙了,我不懂的事情可多了ㄟ,我相信有很多事情你一定懂更多。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