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重訓前還是重訓後吃?

有在重訓的人一定聽過訓練後2小時是關鍵時刻,一定要在這個時間範圍內補充蛋白質(其實碳水化合物也要)。剛剛聽這則PODCAST時聽到主持人(Ben Greenfield)提到到底應該是在訓練前還是訓練後攝取蛋白質才是最能有效促成肌肉合成?

結論是,兩者沒有多大差別。

如果對這個研究論文有興趣,請點這裡
(我快速看過這篇論文的討論與結論部份,算是相當客觀,不過它說訓練前與訓練後吃蛋白質大致上效果相同,其實還是有一點點差別,以squatbench press的最大推力來比較,訓練後吃還是比訓練前吃多1%左右,但只有1%左右,差別真的不大。)

以前我還在上教練課時會被要求訓練前一定要吃(不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也要),而且上完課也要馬上泡蛋白粉喝,有點像主圖這樣,只是我是私底下喝,而非像主圖這樣當場喝。也曾試過肌酸,但總感覺不出教練講的那種像大力水手吃了波菜般的神威感,吃過幾罐肌酸後就停吃了(我並不是說肌酸沒效,只是覺得對我個人而言沒有很大的差別)。最近試著重訓前不吃早餐,之前都是吃了早餐去重訓,然後1,2個小時後(訓練後)又要再吃(不餓也要吃),於是想試看看不吃早餐是不是沒什麼差別(目前為止還無法定論,但心理上覺得沒差,只是重訓到一半會餓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