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過關

終於完成我的第一個半馬(22K)。

賽前從未跑超過18K,一直擔心跑不完22K,沒想到沒那麼難。真的如我看過教素人跑馬的書(The Non-Runner's Marathon Trainer)所提到的,你不需要在練習時跑完全程。這本書擬定了十六週計畫幫助你跑全馬,這十六週計畫中單次最長的距離大約半馬多一點點。如果照這種邏輯,我是不是應該可以去跑全馬了!(?) 

其實並不是,雖然我是在沒有受傷也沒有精力耗盡的情況下跑完半馬,但我花在練跑的時間太少了,再者,我心理還沒準備好。

沒想到,當我把成績Line 給我的健身教練時,他回我說很好,準備下一場吧!

我:什麼?
教練:東馬啊。八月開始報名。
我:東馬是什麼?
教練:東京馬拉松。
我:#%&*#&...

我,還沒準備好要跑全馬,更何況是跑到東京去跑哇~


這次路跑我腰袋中放著三樣補給品,是上圖中的白色,紅色及紫色三樣。白色,紅色是膠狀,紫色是像點心的營養餐條。結果個人認為還是膠狀的補給品比較適合長跑或三鐵運動,因為比較好吞嚥又同時有補充點水份,所以算是方便。紫色的營餐棒我只吃一口就沒吃了,要一邊跑步一邊咀嚼對我有點困難,而且它很乾。除了兩包補給品外,十公里過後的每個補給站我都停下來喝半杯大會提供的運動飲料。至於補給品好不好吃,這種東西目的在提供熱量讓人不要撞牆鐵腿,所以好不好吃根本不重要(其實是不好吃),重要的是我沒有撞牆。




現在有一些專門跑各賽事去拍照的公司或組織,會在途中及終點幫每一位(是每一位)選手拍照,選手賽後可以上他們網站上看,喜歡再買(收費)或下載(免費的,如馬拉松世界就提供免費的),左邊這張相片是買的(右邊是從馬拉松世界網站上下載的),不便宜,一張電子檔要198元,但因為這張笑得很開心,難得,所以買了。為什麼笑得很開心?我不是一路都很開心,一個人跑馬如果都這麼開心那我就是有毛病,開心是因為快到終點了,而且大會時間顯示還沒超過2個半小時,這出乎我意料。所以忍不住笑了出來。





4 則留言:

  1. 妳太棒了!! 我想妳的馬拉松之路是不會停下來的....

    回覆刪除
  2. Rio,
    我很想停下來, 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a xue,
    喔, 你在等我露臉啊? 露臉沒什麼吧, 又不是什麼美女, 也不是什麼醜八怪, 就很平凡的歐巴桑而已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