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狼吞虎嚥

昨晚國家地理頻道的報告狗班長(dog whisperer)主題是狼狗。報告狗班長是美國真人實境秀節目,節目主持人是西薩.米蘭,每集節目他會收到不同狗主人的請願,希望西薩能幫他們矯正他們家寵物狗的惡行。我覺得西薩對狗狗還真有兩把刷子,長得也滿有型的,但我沒有常常觀賞,昨天播的是狼狗,倒是吸引我的注意看了下去。

狼狗是狼跟狗的混種,至於混種的比例則不一定是50/50,可能是40/6060/40,這點是我們無法控制的。西薩說他主要的研究對象是狗,所以他必需請求一位狼的專家協助,兩人一起幫狼狗主人解決問題。

西薩請到的狼專家是一位女生,她提到狼狗如果混到狼的比例比較多,牠的野性就比較強,不喜歡社交,這和一般狗差很多,另外狼狗不要天天餵食,因為狼的天性是在野外狩獵,牠們不見得每天都狩得到獵物,所以她建議狗主人兩三天餵一次就好,要餵生肉,要有皮,而且不要放在碗裡,直接丟在地上,讓狼狗吃,牠們很快就會把肉吞下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都說狼吞虎嚥(wolf it down)

我喜歡看電視有學到東西,昨天看的報告狗班長不只長了我對狼狗的認識,也讓我學到狼吞虎嚥叫做wolf (it) dow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